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保障居民中秋用电安全,他们徒步20公里抢险……
09-20 17:30:30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文翰 通讯员 冉昊天、牟丹阳 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供图

9月18日至20日,重庆城口县继“8.26”暴雨后迎来新一轮大暴雨袭击,15个乡镇、街道、3000余名群众受灾,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此次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路等自然灾害,多处电力设施被严重破坏,3座变电站失电、多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严重影响当地政府的抢险救援工作。在此危急时刻,为了保障供电安全,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立即奔赴一线……

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临时搭建的钢管道路前往抢修现场

据悉,在灾情发生后,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立即启用紧急预案,部署了整体抢修工作计划,同时派遣专人前往此次受灾最严重的东安镇进行现场查勘。由于道路多处垮塌,车辆人员无法通行,为了尽快掌握现场情况,第一时间开展线路抢修。经商讨,电力工人决定从巫溪县绕道至东安镇,车程由以往的1小时增至9小时,共计绕道600余公里。

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徒手攀岩前往抢修现场

暴雨瓢泼,山路崎岖,20日凌晨,电力工人抵达东安镇。由于持续强降雨,前往受灾现场的道路已毁,电力工人穿好雨具,背上工器具,从几乎垂直的断崖上徒手攀登,越过倒塌的树木,在泥泞的山路中一深一浅地开展线路巡视工作。截至9月20日,这些电力工人已徒步20多公里。

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东安镇查看电杆受损情况

在接到前方的最新情报后,后方的电力工人立即现场制定抢修方案,联系施工队、吊车等开展抢修工作,争分夺秒恢复线路供电。此外,该公司已于19日凌晨1时40分利用电网黑启动逐步恢复了明通等5个乡镇政府、医院等重要用户和场镇居民用电,全力保障当地居民明亮过中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