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夜读 | 经一事长一智,遇一人懂一人
06-18 21:57:08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看过一句话:“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才最失败。”人生,不过是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经历。走错了路,回头就行。

不上高山不知平地,不到大海不懂宽阔的含义。人生需要许多试错的机会,个中滋味需要亲自尝过后才知道,人有了经历才会长阅历,有了阅历才会逐渐成熟自如。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来时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哪怕是走了弯路,绕了远路,那些经过的风景,偶然发现的新方向,浪费的时间,都会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回馈。

这些或欢喜、或痛苦的经历,都将成为生命中不可复制的财富,助我们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经历越多,懂得越多,心态越好,随之而来的是日子也越过越好。一个人经历挫折,才会更好地成长。

心的变幻,感情的真真假假,都需要时间的检视,才能看得真切。

有人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会发生的事。”

有些人的出现,从一开始就不是为了大结局,而是为了给生活增加一段插曲。经由那个人,让我们更了解自己,所以遇到谁,有过怎样的故事,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知道走错了路,回头就行;知道爱错了人,放手就好。

人之相遇,已是不易,能相知相伴的,更是少之又少。并不是每一段爱都会开花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份爱都会化为成长的力量,在黑暗的夜里默默地温暖着我们。

茫茫人海中的相遇,已然胜过了所有的悲欢。

美好或是痛苦,都是一种经历,经历过就是收获,何必在意结局如何。

因此,不要害怕去爱,不要害怕被爱。

希望你明白,凡是经历,皆为成长。

常言道:“不经一事,不懂一人。”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在关键时候才能看清。

落叶才知秋,落难才知友。

身处低谷之时,才知谁真谁假,经历重重的苦难,才能真正看透人心。相信时间,相信它最终会告诉我们,谁是虚伪的人,谁是真心的伴。

余生,把心事留给懂你的人,把感情留给爱你的人。

作者:一禅小和尚 

来源:一禅小和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