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赏葵花、玩冲浪、逛书店……这些打卡地,承包你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
06-13 15:41:46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受访单位供图

明天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不想出远门,又不想宅在家,到哪里耍一天合适呢?记者了解到,目前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向日葵花海已经全面开放,玛雅海滩水公园也清凉回归。

据悉,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蓝城两江· 田园牧歌向日葵基地一共有六个品种的向日葵,因为大小不一颜色缤纷,早在去年,就已经成为网友打卡的好去处。

据介绍,因田园牧歌农业示范区引入种植了太阳斑、音乐盒等品种的向日葵,还有马鞭草及其他种类植被景观,黄色、米色等花蕊点缀其中,形成了具有层次感的田园景观,花期将持续开放至六月下旬。

微信截图_20210613162353.png

蓝城两江· 田园牧歌向日葵基地的向日葵

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玛雅海滩水公园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水公园之一,拥有18万㎡的超大玩水面积,全园超20项全进口水上游乐项目。这里有超1万㎡的大型风洞造浪池,冰爽降温;双龙水上过山车,酷爽刺激;彩虹飞毯、万神滑板、天地滑道等,可以非常舒服地感受夏季亲水的乐趣。除了刺激型的明星玩水项目,还设有专为儿童及家庭打造的休闲类玩水区域。

微信截图_20210613162406.png

冲浪和游泳

如果上面的游玩项目不适合你,那么下面的这些或许值得你选择。日前,九龙坡区文旅委推出了三条旅游线路,包括文艺之旅、研学之旅和观光之旅。

A 文艺之旅:九龙门—钟书阁—九龙半岛

“九龙门”是杨家坪商圈的标志性建筑,钟书阁位于杨家坪中迪广场3楼,是一家别具一格的网红书店,店内装修汲取重庆山水之都的地域文化为灵感,让人恍若置身“盗梦空间”。

打卡完钟书阁,可以在杨九路公交站乘车来到九龙半岛,游览世界上最大的涂鸦艺术群——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微信截图_20210613162414.png

钟书阁

B 研学之旅: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周贡植故居

想了解重庆文化,那么建川博物馆和周贡植故居必须要去。重庆建川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洞穴博物馆群落,由32个防空洞打造的10个博物馆组成。

之后可以选择乘坐绿皮火车前往铜罐驿镇,在参观周贡植故居的同时,领略网红千年古镇铜罐驿的历史韵味。

微信截图_20210613162425.png

建川博物馆

C 体验之旅:重庆巴人博物馆—彩云湖湿地公园—华岩旅游风景区—周君记火锅食品体验工业园

重庆巴人博物馆是全市唯一专门展示巴人、巴国、巴文化的博物馆,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逛完展览,还可以去彩云湖湿地公园,沿着彩云湖畔的步道赏景漫步,或是前往华岩旅游风景区,听乐品茗、赏花观景,放松身心。也可以前往重庆第一家工业旅游AAAA旅游景区重庆周君记火锅食品体验工业园,看地道的重庆火锅是如何做出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