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市六运会花样滑冰赛圆满落幕 杨雅荻、郑妍兮、金承影夺冠
04-18 09:5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市冬运中心供图

昨天(17日)下午,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嵩悦杯”花样滑冰比赛在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圆满落幕,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市的9个代表队、26名青少年选手参赛。

经过半天的紧张角逐,杨雅荻、郑妍兮、金承影分获青少年女子甲组、青少年女子乙组和青少年男子乙组的冠军。

今年市六运会首次设立了花样滑冰项目,本次赛事代表了我市花样滑冰的最高水平,因此市冬运中心对比赛相当重视,派出了比肩全国花滑赛事标准的高规格裁判员团队——曾连续两年参与在重庆举办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执裁工作的知名花滑裁判员方丹,作为了本次比赛的技术监督,为赛事提供全程指导。此外,比赛现场还首度设置了等分席,一切都在向专业、严谨、规范的花样滑冰赛事标准靠拢。

昨天下午1点半,青少年女子乙组率先开赛,经过单人滑和自由滑的两轮角逐后,郑妍兮、唐瑜遥、祝小雅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市运会历史上的首枚花样滑冰金牌、银牌和铜牌。

微信图片_20210418095324.jpg

▲女选手在比赛中

微信图片_20210418095330.jpg

▲女选手在比赛中

随后进行的青少年男子乙组比赛中,金承影、张平玺、朱峻霖分获冠、亚、季军;最后上演的青少年女子甲组,前三名依次被杨雅荻、刘科米、吴羽彤获得,本次赛事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418095335.jpg

▲男选手在比赛中

微信图片_20210418095341.jpg

▲男选手在比赛中

考虑到现场的观赛空间有限,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关注花样滑冰,市冬运中心官方视频号“重庆冰雪”,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并邀请前国家青年队运动员、国家一级花滑运动员李嘉豪担任解说嘉宾,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专业的科普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418095346.jpg

▲本次赛事进行了直播

在这次比赛的现场,记者看到了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她对本次赛事的氛围感到很满意:“通过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连续三年落户重庆,花样滑冰这个项目在重庆逐渐生根发芽。每年我们都会举行室内的花样滑冰公开赛以及花样滑冰教练员培训班。从今天比赛的现场来看,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我们希望未来会有更多重庆本土的优秀花滑小将诞生,代表重庆站上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花样滑冰还是我市备战十四冬的三大冰雪项目之一(另外两个项目是单板滑雪和冰球),为此柯萍专门介绍了相关选手的近况:“目前花样滑冰是我市重点开展的三大冰雪项目之一,通过与齐齐哈尔共建,双人滑选手黄一航、男子单人滑选手陈昱东已经亮相了去年的中国杯,另一名重庆小将、女子单人滑选手金恒鑫也在多项国际国内大赛中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如果不出意外今年下半年的中国杯,我们可以在家门口再次欣赏到重庆选手的风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