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显卡价格飞涨,小偷在电竞酒店上演“偷梁换柱”
03-10 16:4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警方供图

近期,因供求关系紧张,电脑显卡价格飞涨,高端显卡在市面上更是一货难求。一小伙从中嗅到了“商机”,想了个赚钱的方法。

2021年3月5日22时许,观音桥派出所民警接到九街某电竞酒店工作人员报警,称房间内电脑的显卡被人偷换。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当天入住的顾客发现房间里的两台电脑有一台不能正常开机。工作人员检修后发现是电源线松动,但当两台电脑开机后,之前电源线松动的那台亮度明显有问题,在对配置进行查看后,发现该台电脑显卡被人更换。

民警通过排查入住人员和查看比对监控,将犯罪嫌疑人卓某抓获。经卓某供述,因为自己无所事事没有固定收入,近日在各媒体上了解到电脑显卡上涨的信息,加上自己对电脑有点了解,所以动了偷显卡卖钱的歪心思。

▲嫌疑人指认物品

因为网吧监控密集,卓某盯上了拥有高配置电脑的电竞酒店。3月1日,卓某到九街某电竞酒店办理入住,到了房间后他先确保上锁的主机能打开,随后为了防止因没有显卡电脑无法开机被过早发现,卓某到旁边的数码城用3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性能较差的显卡(型号:NVIDIA GeFore GXT 650 Ti Boost) ,将电脑原有的显卡(型号:NVIDIA GeForce RTX 2070)替换下来。随后还卓某将偷来的显卡以2900元的低价售卖,为了表现得更加自然,卓某销赃后回到酒店继续入住直到第二天才退房。

▲嫌疑人指认现场

通过民警的进一步调查,卓某还交代了2月23日在龙湖时代天街某电竞酒店盗窃显卡的事实。

卓某对自己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卓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