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春风”持续送“暖” 重庆各区县招聘活动云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周荞2021-02-26 17:10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荞 市人社局供图

民生为本,就业优先。恰逢求职旺季,一大波心仪工作来袭!今日(26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一系列就业帮扶在各区县持续发力,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陆续开展。记者了解到,截止3月底,全市将举办10场直播带岗,100场线上网络招聘,1000场小型现场洽谈,发布2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

潼南

“直播带岗”圆家门口就业梦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24日上午,潼南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了一次线上的直播带岗活动。在近1个小时的直播中,共18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

据了解,本次直播带岗活动邀请了辖区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知名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00余个,涉及生产、技术、管理、营销等工种,多数岗位薪资在4000元/月以上,均有不错的福利待遇。

记者注意到,直播中,外景主播还带广大网友走进各家企业,线上参观了解车间生产、薪资待遇、就业环境、食宿条件等,让网友能够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企业情况。

“汇达柠檬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去那里工作发展前景好”“这家企业在凉风垭片区,离我家好近哦,上下班很方便”……不少潼南本地网友留言表示,现在潼南的发展越来越好,薪资待遇也不错,还能照顾家庭,想要留在家乡发展;也有来自遂宁的网友说:“遂潼一家亲,作为遂宁人,看到这么多好岗位,都想来潼南工作了。”

微信图片_20210226171108.jpg

▲潼南区直播带岗

潼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线下招聘活动条件受限,直播带岗是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的创新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企业、岗位搬上网,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大大扩宽招聘渠道,架起实时线上交流平台。

记者获悉,除了2月的这场“直播带岗”,3月初,潼南区2021年第二场直播带岗活动也将启动。潼南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潼南将进一步创新“春风行动”的活动形式,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优质就业平台,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让潼南本地企业与就业人员的精准对接,让更多的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助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地“稳就业”。

铜梁

“线上”+“线下”招聘 看铜梁如何诚意留人

春节将过,正是返岗复工的关键期。近日,铜梁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更好地将老乡留在老家。通过17场“线上”和“线下”招聘会,铜梁在求职者和用工企业间,搭建起了方便的“桥梁”。

“我们需要招聘400人,包括生产班长、生管员、品检员等职位。我们的福利也比较好,除了包吃包住,还有五险、年终奖及其他的一些福利。”在铜梁区黄桷门直播带货基地,一场直播带岗活动正在进行。

记者了解到,这场直播吸引了8000余名网友围观,现场带岗900余个。重庆市精亿电脑配件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周晴晴告诉记者,当下企业也正值“用工难”,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求职者了解到我们公司,选择到铜梁来务工。

微信图片_20210226171111.jpg

▲铜梁区直播带岗

除了线上招聘,铜梁区还开展了15场小型专场招聘会,各镇街组织了2000余名返乡人员到重点企业厂区进行参观,力争实现务工人员现场签约。围龙镇群众杨白群坦言,他看了好几个企业,都很满意。很多工作都是机械化的,感觉不是很累,工作环境也好,没有污染和灰尘,呆在老家铜梁务工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铜梁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刘世福告诉记者,今年,铜梁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起‘沟通’的平台,帮助老乡留在老家就业,也解决了高新区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据了解,春节后,铜梁区通过开展“把老乡留在老家”、“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行动,举办了15场专场招聘会、1场线上招聘会、1场直播带岗,为求职者提供了3080余个岗位。2021年3月底前,铜梁还将举办7场“线上”和“线下”招聘会,提供6359余个岗位。

责编姜京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