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这套表情包有点牛,专门用来怼骗子!
01-27 12:3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警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127123456.jpg

“九警官在此2”全套表情

面对“杀猪盘”里的甜言蜜语,“不约”;面对不明短信里的陌生链接,“不信”;面对陌生人发来的收款二维码,“不给”;如果对方还纠缠不放,对不起,我们还有“拉黑预警”……以上场景可能发生在您与骗子的聊天中,有了这套表情包利器,斗图可谓无往不利——上周,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新媒体矩阵推出“九警官在此”表情包后,受到市民强烈欢迎,有网友留言:这个形式很不错,如果能结合反诈骗知识就更好了。面对群众的需求,九龙公安第一时间回应,本周,“九警官在此2”火速上线,主题正是群众期盼的“反诈”。

部分表情包

这个包含16个表情的表情包其实暗藏着九龙坡警方的许多小心思。在微信聊天中,如果打出某些词,如“你好”“谢谢”等,聊天界面会跳出很多相关表情包,所以表情包设计者尽量将“九警官在此2”的许多表情名字定为遭遇诈骗时可能会出现的关键词,像“报警”“拉黑”“骗子”等。“希望逗趣俏皮的‘九警官’能够在这些关键时刻起到高能预警的作用。”

与此同时,“九警官”表情包也颇具实用性,紧跟潮流推出了“小丑”“溜了”等许多当下使用频次较高的表情,供日常聊天使用,“使用频率越高,我们的反诈提醒曝光率也越高,更能体现警示意义。”

据表情包的创作者、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新媒体运营团队介绍,“九警官在此”推出后,深受网友喜欢,但第一套表情包只是一个尝试,在安全提醒方面还不够有针对性。近期,结合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九龙坡警方通过警民恳谈、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下反诈宣传,而在线上,也不断拓展反诈宣传的场景,除了拍摄短视频、发布文章等传统方式,更是把反诈渗透到群众接触更多的聊天界面中,“正因为许多网络诈骗都是从聊天中开始的,所以希望网民能在斗图中,学习到甄别骗术的技能,捂好钱袋子,让诈骗分子无处下手。”

如此有趣又有用的表情包要如何拥有呢?微信聊天界面选择“表情”按钮,点击放大镜图标进入搜索页面,选择“更多表情”进入表情商店,搜索“九警官”即可把两套“九警官在此”统统“收进碗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