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女护士吹气视频火了!网友:好笑又心疼
10-17 18:35:01 来源:中国妇女报微信公众号

这两天,一位护士为患者做吹气示范的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中,只见这位护士深吸一口气使劲呼出,然后大声喊着“用力吸、吐”,给旁边的患者做示范,让其同步配合吹气。

看上去,这位护士吹气时比患者还要投入认真,可爱和敬业的样子,也感染了每一个为她点赞的网友。有网友评论说:又好笑又心疼。

这位可爱的护士是浙江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护师叶勉之,自2013年开始在医院专职从事心肺功能检查,整个医院就她一个人专职从事这项工作。

“不仅仅是住院患者,门诊患者要做心肺检查也要到我这里来的。”叶勉之告诉记者。

叶护师介绍说,若是常规肺功能检查,要完成四个动作:先是平缓地呼吸,再是猛烈地呼吸,然后更猛烈地呼吸,最后才是屏气吹。每个动作一共要吹三遍,总共耗时5分钟左右。如果是老年病人,耳朵不太好使的,时间则需更久,因为需要更长时间的沟通指导。

另外,若是做激发试验(激发试验是肺功能检查中评估气道反应测定的一种检查方法,主要用来筛查和确诊支气管哮喘的,也用于鉴别区分其他类似支气管疾病如慢性嗜酸性粒细胞支气管炎、胃食管反流病继发的支气管炎等引起的咳嗽),则要做10套动作,时间更长,需要1小时左右。

“我们这项工作很辛苦,一天差不多要检查二三十个病人。”叶勉之说。记者联系到她时,叶护士还在趁中午难得的休息时间,把上午的检查报告打印出来进行上传。

她甚至没空给记者发一张自己的正面照片,说要等下午下班以后才行。她说,自己每周工作日5天都在重复这些动作,已经习惯了,虽然累,但累并快乐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