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渡口集中开工24个项目,总投资133.7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周荞2020-10-10 20:32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荞/文、图

今(10)日,大渡口区举行2020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4个,计划总投资约133.7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房地产开发四个领域。

其中产业发展项目有7个,总投资8.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有11个,总投资15.7亿元;公共服务项目有3个,总投资19.1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有3个,总投资90.3亿元。

微信截图_20201010205322.png

开工仪式现场

产业发展类:

中元汇吉生物科技园、总部大楼升级改造项目同启动

作为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在今秋的24个项目中,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两个项目同时开工。

分别为,在高新区建桥园C区打造中元汇吉生物科技园及在大渡口区九宫庙商圈升级总部大楼。

微信截图_20201010205410.png

中元汇吉生物科技园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前者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占地面积83.3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拟建设中元生物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税收达1.5亿元;后者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拟对中元汇吉生物总部大楼进行升级改造。

项目建成后,除了助力企业从源头上解决原料物料供应问题,也将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带动大渡口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基础建设类:

嘉南线连接道工程开建,包含2桥梁1隧道

在基础建设方面,嘉南线连接道工程将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滨江板块,计划总投资10.9亿元。

记者了解到,项目起于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三期青龙嘴立交,止于南北干道,含桥梁2座,隧道一座,全长约2.1km,其中路基段长1.1km,隧道段长1km,为双向6车道,建设工期36个月。

微信截图_20201010205352.png

嘉南线连接道工程效果图

作为大渡口区重要主干路,嘉南线连接道是重钢片区主要向北通道。市城投集团总工程师杨忠介绍,该项目北侧与嘉南线三期相连,南端顺接南北干道,除了保障四纵线快速路整体串联,还可实现重钢片区与嘉华大桥方向的快速联系。

据悉,项目为北向出区重要交通节点工程,可直联嘉华大桥。建成后,将有力增强片区道路骨架结构,有力服务整个片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凸显大渡口区位优势,促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加快建设。

与此同时,涉及路网建设的还包含刘家坝片区路网一期工程、金凤南路延伸段工程、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西侧、南侧道路工程等。建成后,均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方便大渡口周边居民出行。

公共服务类:

44公里! 重庆主城首条“崖线上的有氧跑道”开建

在公共服务方面,计划打造出重庆主城首条“崖线上的有氧跑道”、中国西部首条“屋顶上的空中跑道”,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建的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工程位于滨江板块,项目占地约1280亩,拟建人行步道44公里,计划总投资2.58亿元。

微信截图_20201010205338.png

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工程效果图

结合崖线地形和片区规划,一侧临崖,一侧观江,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崖线观江特色。跑道工程北起重钢南大干道,南接大滨路一期与建桥大道交叉口,连通义渡公园、义渡古镇、思源公园、重庆工业博物馆和隋唐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步道以打造具备重庆特色的高品质山城步道为宗旨,依托“一带三环”的交通系统,串联崖线历史人文资源。

根据建设计划,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共分为9段建设。其中,义渡公园段、琅樾江山段、金科商业段已开工建设,金地段和金科博萃长江段计划年内开工。2021年计划开工第一环线段、滨江路天桥段、思源公园段和工博至滨江四季段。全线计划2021年底前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区域人居环境,带动周边区域开发建设。

与此同时,涉及公共服务类的F10地块新建小学项目、跳蹬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也同时启动开工。

微信截图_20201010205403.png

F10地块新建小学效果图

房地产开发类:

湾塘片区开建250亩楼盘项目

在跳磴镇湾塘片区,重庆昕晖拓航房地产计划投资30亿,建成占地面积250亩,总建筑面积33.4万平方米的楼盘项目。其中业态主要包括多层住宅、低层商业、低层配套用房、幼儿园等。

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优质房源,进一步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带动跳蹬周边的开发。

责编曹园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