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抓大鱼、吃月饼、看农耕展……涪陵举办第二届晒秋节捉鱼节,上千游客玩嗨了
09-26 18:0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文、图

“哇,这个鱼好大,至少有10多斤!”“快来,免费吃月饼哟!”“幺儿,你知道吗,这是打谷子的工具。”…… 9月26日,涪陵·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心红酒小镇第二届晒秋节捉鱼节举行,上千游客来到景区,捉鱼、吃月饼、看丰收文化展和农耕农具展,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

微信截图_20200926180805.png

玉米、南瓜等垒起的“丰收塔”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看到,南瓜、玉米、辣椒、茄子……各种丰收的蔬菜瓜果垒成了高高的“丰收塔”,另一边,稻谷、玉米、豌豆、黄豆也分别装满了箩筐,看上去一片丰收景象。据了解,这是丰收文化展之一,供游客拍照打卡之余,也让大家体验丰收的成果和喜悦。

微信截图_20200926180836.png

装满箩筐的谷物

微信截图_20200926180846.png

大月饼

“你看这些南瓜好大,最大的有十几斤,这些蔬菜瓜果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种植出来的,任何收获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现场,一位家长一边带孩子参观,一边给孩子讲述劳动的意义。

丰收文化展旁边是农耕农具展。记者看到,现场展示有都市里难得一见的风车、水车、鼓风机、蓑衣等农耕农具。

微信截图_20200926180815.png

农耕农具展上的风车

微信截图_20200926180826.png

农耕农具展上的蓑衣

另一边的鱼塘,也非常热闹。“开始!”随着一声令响,上千人涌入鱼塘,捉鸭摸鱼。“鱼过来了,赶快下手”“我们一起合力,把鱼赶到角角,然后一起平分”……池塘里,有单独捉鱼的,也有一起合作的,欢笑声不断,大家都在体验乡村耍事的乐趣。

不到半个小时,池塘里的鱼就被一抢而空,不少人满载而归。游客刘秀燕就是其中之一,提着捉来的满满一口袋鱼,她告诉记者,她是和邻居一起报名来参加捉鱼比赛的,他们一共抓了3条大鱼,晚上准备煮火锅鱼饱餐一顿,“这个活动很接地气,很欢乐,大家聚在一起玩,也非常解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