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酒后请代驾,代驾也喝醉了
09-21 15:4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记者 彭光瑞

“我很惭愧,给代驾行业抹黑了!”代驾酒后坚持为客人服务,被交巡警查处时,立马脱下代驾背心,并说了这样一句话。9月16日晚,在江北区北滨路附近,一名男子饮酒后为他人提供代驾服务被江北交巡警查处,经检测其酒精呼气测试值为81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微信图片_20200921154447.jpg

酒精呼气测试

据介绍,当天晚间,江北交巡警在北滨路附近开展夜间例行检查,晚22时许,民警拦停一辆灰色雷克萨斯轿车,摇下车窗后,民警发现驾驶员为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称自己是代驾,正在为雇主提供代驾服务。民警发现该驾驶员穿着代驾背心,但闻到车内有酒气,该驾驶员称是雇主喝了酒,所以驾驶室内才有酒气,自己并未饮酒。

民警要求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驾驶员下车时将代驾的背心脱了下来。经检查证件,该驾驶员姓王,1974年出生,已从事代驾数年,民警对王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检测,检测结果为81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车标准,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此时王某见无法逃避,只好承认自己中午喝了酒,王某称中午和朋友一起庆祝生日,并饮酒至下午15时许,晚上感觉酒醒得差不多看,又出来继续从事代驾服务。晚21时许,在路边遇到雇主李某,王某为雇主驾车至北滨路附近被警方查处。

微信图片_20200921154442.jpg

警方抓获酒驾嫌疑人

民警询问王某下车时为何把背心脱了,王某称,自己感到很惭愧,给代驾行业抹黑了。

据雇主李某称,晚上喝完酒之后在路边随便喊了个代驾,根本没想到代驾是喝了酒的,而且自己饮酒后也闻不出来别人是否有饮酒,李某对此表示很无奈。

因驾驶员王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照程序将王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并做进一步检测,以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作为处罚依据。

江北交巡警温馨提醒:查酒驾并不是根据司机喝酒的时间来判定,只要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离喝酒的时间过去多久,再开车仍属酒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