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入秋了,下雨了,他的公交车上总有共享雨伞可借
09-21 15:3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摄影报道

还记得那位在疫情期间给乘客拍下磁器口花花草草图片,发朋友圈的司机周志维吗?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的到来,被人称为”用心哥“的他又有了新的动作。

记者从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二分公司了解到,周志维这一次的暖心举措不但涉及到防疫,还为即将迎来的黄金周游客制作了特殊的地名牌。同时,还把车内的共享雨伞进行维修及补损,确保有伞可借。

微信图片_20200921153139.jpg

共享雨伞是一份爱的传递

今日上午,慢新闻记者在磁器口467路遇到了周志维。

初秋的重庆,总是细雨纷飞,正好在站台上等待发车的周师傅将驾驶室外的共享雨伞拿出来一把一把地进行检查。他告诉记者,从2012年开始,他驾驶467路公交时,就开始在车上为乘客免费借雨伞,借伞全靠信誉,任何时候想还伞,把伞还到九坑子或者磁器口的调度室即可。

8年多以来,伞一把都没丢过,只不过随着岁月的推移,伞旧了、自然损耗掉了。

考虑到雨季借伞的人会比较多,周志维将伞一把一把地打开检查后,又将自己购买的新伞一把一把地更换上去。

微信图片_20200921153144.jpg

不一样的467路公交车

在车厢的空调出风口的上方,周师傅张贴了很多复古的地名牌:宝善宫、深水井、宝轮寺、翰林院、钟家院……

周师傅告诉记者,这都是磁器口附近的地名,对于第一次到重庆的游客来说,坐上467路公交车就相当于首先对磁器口有了基本的了解,这些年,来重庆的游客越来越多,问路的也越来越多,“这些地名牌,可以帮助游客在磁器口很好的旅游,找到自己喜欢的目的地。”

同样,今年的国庆节恰逢中秋,防疫一点也不能松懈。

在他驾驶的公交车的便民箱里,记者看到,他正在检查储存的酒精和碘伏是否适用,有无过期。“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交车又是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我会提醒乘客注意消毒,保持卫生。”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全部完成国庆节前的车辆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车辆有序运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