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指导员对垃圾分类常识不清楚?这场交流会直接指出来,针对问题还给出建议
08-12 18:2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文、图、视频

“至今,仍有个别社区分类设施安装不到位。”“有两个街道的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还没有建立起来,有的建起来了,可指导员对垃圾分类常识也不太清楚,所以,每个月的现场交流会就要解决这些问题……”记者从渝中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渝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日(12日),渝中区召开了8月份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00812182713.jpg

▲交流会现场

据介绍,在前期走访、考核的基础之上,渝中区会定期召开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现场交流会,对上一个月辖区公共机构、相关企业、街道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评价,表扬做出实效的,通报存在问题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

当前,重庆一些有条件的小区正在试点开展楼层撤桶工作。针对渝中区一些小区正在开展的楼层撤桶工作,当天的交流会上,也提到楼层撤桶工作的后续开展。“下午我们去参观了上清寺街道江都怡园小区楼层撤桶的情况,感觉上清寺街道是顶着非常大的压力,走出了这样一条路。”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00812182721.jpg

▲实地走访了解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情况

记者获悉,江都怡园于7月20日开展楼层撤桶工作,为了引导居民正确投放,街道、社区、恒奥环保公司以及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都会定时定点对居民投放进行引导。在小区,记者看到,分类垃圾桶旁,不仅放置有卫生纸、洗手液,旁边还设置有盥洗台,供投放后清洁双手。

现场交流会还提到,下一步,渝中区除强化垃圾分类氛围营造、加强分类指导员队伍建设之外,还将抓实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加快推进“楼层撤桶”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2182725.jpg

▲为了居民投放方便,垃圾桶旁还放置了纸巾等物品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针对部分存在的“混投、混装、混运”等现象,渝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近日还下发了收运告知书,告知各单位:四分类垃圾不得混合收集;如果混装混运,垃圾站点将拒绝其倾倒;收运车辆应张贴“其他垃圾”标识,实行密闭运输。若有违反,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