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朋友圈 | 外援回归,张外龙期待!
08-05 19:0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俱乐部供图

当卡尔德克、阿德里安、费尔南迪尼奥等外援回归,会给重庆当代带来什么变化?今天(5日)下午,重庆球迷翘首以盼的外援终于亮相了——重庆当代主帅张外龙迫不及待地携卡尔德克参加了赛前发布会。

自从参加了去年12月1日最后一轮中超联赛之后,卡尔德克已经有8个多月没参加正式比赛了,因此他对重返赛场充满了饥饿感,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我们会竭尽全力去拼这场比赛,争取获得3分!”

▲卡尔德克即将重返赛场

外援将控制上场时间

今年中超联赛因为外援归队时间较晚,重庆当代主帅张外龙不得不面临“无米之炊”,前两轮中超联赛都是“全华班”出战,最终进2球、失4球、1平1负积1分。

从第三轮开始张外龙“有菜下锅”,他将如何安排战术?张外龙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外援回来后,我们的进攻肯定会比之前更好。但这次外援回来之前,已经有将近4个月没有打比赛了,所以我们教练组会根据场上的情况,控制他们的比赛时间。”

▲张外龙心情不错

不过卡尔德克本人对重返赛场充满了信心:“这是今年联赛第三场比赛,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也是我们争取首胜的比赛!我们回来得比较晚,才跟球队聚成一个完整的家庭。我们会做好备战,然后努力去踢好这场比赛。虽然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会比较困难,但我们会竭尽全力去拼,争取获得3分。”

外援回归之后,国内球员的上场机会自然会缩减,按照球队惯用的卡尔德克+阿德里安+费尔南迪尼奥的套路,尹聪耀、吴庆、黄希扬、董洪麟等球员的上场时间肯定会受影响。不过张外龙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年轻人:“俱乐部今年给我的一个目标是培养年轻队员,让这支队伍变得越来越年轻,所以年轻球员我会继续给机会。当然,外援的回归可能会让他们(年轻球员)的位置受影响,但根据现在外援的状态,他们还是有很多上场机会的。”

卡尔德克感谢中国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的职业足球赛事全部受到了影响,卡尔德克所在的巴西,也在今年3月暂停了巴西足球最高级别职业联赛——巴甲联赛。

从巴西乘坐专机到中国,然后通过核酸检测和隔离顺利重返赛场,卡尔德克坦言能够重返赛场不容易:“由于疫情的影响,不仅是对中国足球,对全世界足球比赛都有影响,对我个人而言,今年中超联赛的感觉很不一样。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这么长时间没有正常地比赛,对职业生涯肯定是有不利的影响。”

在苏州赛区,卡尔德克感受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只能在训练场、比赛场、酒店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不过对此他并没有感到不适:“中国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棒!现在我们能够重返中超赛程,中国的各方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所以我对中超联赛很有信心,无论是赛场内还是赛场外,我相信都能做好。”

已经有长达8个多月没有踢正式比赛,卡尔德克会不会找不到感觉?对此他并不担心:“在巴西我一直保持着训练,之前也参加了赛季初的冬训,所以我现在非常迫切地想回到赛场去比赛,做出最好的发挥,其他的我都不担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