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内高速重庆段正线开始架梁 建成后到峨眉山约3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朱婷2020-08-04 11:08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通讯员 邓联旭 侯小保 王云海 

8月4日上午9时许,在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和尚湾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中国铁建项目建设者操作架桥机将一片长29.52米、重达88.37吨的T型梁稳稳落在桥台上,大内高速重庆段正线第一片T梁成功完成架设,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大内高速重庆段正线第一片T梁架设现场

据介绍,大内高速公路地处渝西川东地区,全长约50公里,其中重庆段31.1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8年12月25日启动建设,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建设期为3年。

此次架设首片T梁的和尚湾大桥,全长611米,是重庆段最长的桥梁,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共计桩基88根、墩柱76个、桥台4个、盖梁38个,共需架设T梁200片。

▲大内高速重庆段正线第一片T梁架设现场

据中国铁建大内高速项目总工杨胜飞介绍,自2019年7月份首桩开钻以来,他们先后克服了人工挖孔桩软基处理困难、高墩施工危险性大等困难,有序推进全桥施工进度。项目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超前谋划,科学组织施工,按照规范制定方案,于7月10日完成首片T梁预制,作业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确保了首片T梁安全顺利完成架设,为下一步施工的快速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了解,大内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成渝地区将新增一条出口通道,进一步完善川渝两地的高速公路路网,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快速发展。届时,从重庆大足开车到四川内江,时间将从现在的1小时缩短至30分钟左右,未来重庆开车到峨眉山将由目前的4.5小时缩减至3小时左右。

责编欧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