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你的暑假作业是什么?这所学校的作业有点意思
07-10 11:2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文/图

重庆中小学将迎来暑假。

如何让暑假生活充实有趣又能学习到生活的技能呢?今日上午,重庆南渝中学发布了2020年初一和初二的暑假作业,让学生根据学校的“耕读园”种植情况写一份报告,并在暑假学会洗衣服和收纳。

还记得那块丰收了的菜地吗?它现在的名字叫“耕读园”。作为我市首个在校园内为学生开辟土地耕种的学校,南渝中学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00710112737_meitu_1.jpg

▲孩子们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为了让学生对这片土地的耕种有更多的话语权,南渝中学负责人表示,在设计初一和初二暑假作业时,除了对文化知识的巩固与提升外,最大的期望,就是让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写一份耕读园报告,内容包括本学期的劳动总结和下学期的种植计划。“这学期的菜地,有丰收也有经验总结,当然,还有只开花没结果的植物。那么,如何抓紧农时,如何对土地进行分配利用,都是学生需要通盘考虑的问题。”该负责人说。

“新闻上看到一些学生出去读大学,因为不会洗衣服而出现不适应大学生活的情况。如果真的是这样,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教育的失败。”该负责人说,为了全方位锻炼孩子们的生活能力,洗衣服将作为暑假作业中最重要的部分,不是要他们用洗衣机洗,而是学会手洗,并学会收纳。

“劳动是超越学习之上的技能,劳动和学习相辅相成。”该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