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高考志愿如何填?@所有高考生 线上高考咨询会等你来“取经”
07-09 21:06: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荞 文/图

昨日,重庆2020年高考结束。面对本月26日开始的志愿填报,重庆考生该如何填好志愿?今日(9日),2020年重庆市第十六届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线上)新闻发布会召开。

从本月20号开始,首届线上咨询会将持续至27日。届时,全国近600所高校和川渝两地近100所的高校招办负责人、志愿指导专家将上线接受考生在线咨询。

微信图片_20200709210641.jpg

▲发布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咨询会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普通高校招生专业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学会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昭信教育研究院主办。相比以往线下咨询会,此次线上咨询会不受地域限制,不困于交通往返,更便于考生参与。而长达8天的咨询时间让考生和答疑专家有更充裕的时间咨询,解答志愿疑问。

与此同时,更多高校也通过平台加入其中,上千名招办老师亲临线上咨询。其中985、211名校达80余所,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城市高校50余所,川渝两地高校100余所。考生可通过公开或匿名提问的方式,向意向高校提问,该高校招办负责人在线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线上咨询会开通了在线直播功能,志愿指导专家将线上为考生和家长讲授志愿填报的知识与要点。此外,咨询会还设置了高校专区分类和区县招办、中学专场功能。前者将咨询会上的所有高校,高校的所在地域、高校性质、层次划分出专区,以方便考生根据个人高考成绩、兴趣、生涯规划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后者将协助重庆各区县,中学开设专场。根据区县、中学考生实际需求,邀请相应高校进驻专场,更精准地服务考生。

“本次咨询会为更多的考生提供了填报志愿方面的便捷服务,让考生和家长看得更多,问得更细,选的更准。”重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睫告诉记者,线上咨询会还能利用大数据展开精准匹配,基于数据库、算法的支持,能根据考生成绩(预估分、高考分)来匹配推荐适合高校,让考生和高校咨询交流更高效。“这也是本次咨询会的亮点之一。届时考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升学咨询会” ,或者青云汇网站/APP进入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