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带饭族福音!手把手教你做李子柒版酱大骨
07-09 20:0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提起东北菜,酱大骨一定排在吃客心中的前列,前不久,美食博主李子柒秘制酱大骨的视频刷爆网络,李子柒不仅制作完成了酱大骨,还同步做出了酱香烧白、酱香蔬菜等菜肴。

8日晚,家住渝北区自由港湾的美食达人刘小姐将这道菜称为“带饭族”福音,并向记者展示了这道菜的详细做法。

这道菜是带饭族福音

刘小姐全名刘彤,今年25岁,在一家餐饮管理公司负责文职工作,和男友一起居住在自由港湾小区,“我俩都是带饭族,所以我需要变着法做各种美食。”

刘彤说,为了每天都可以带一份好吃的午餐,在网上看美食视频就成了她必不可少的一项“功课”。而当她看完李子柒的酱大骨视频后,便立刻被打动:“既可以做出酱大骨,还能做烧白和蔬菜,味道、营养全都有,这简直就是带饭族的福音。”

刘彤还说,这道菜看起来简单,但这当中也有不少小窍门,因此,她亲自制作了一份,并分享了自己的详细步骤和心得。

而刘彤的男友陈先生对这道菜也赞不绝口,他说,自己作为一个“肉食吃货”,觉得这道菜不仅可以大口吃肉,还能用酱汁扮成卤肉饭,就连平时不太爱吃的蔬菜也因为酱汁包裹而变得美味起来。

带饭族的苦与乐

记者采访了多位像刘彤一样的“带饭族”,他们分享,带饭生活,其实也有很多苦与乐。

娜娜(28岁 女 文员):我是从疫情复工后开始自己带饭的,虽然说自己带饭安全营养又节约,但背后的麻烦真不少,下班后要先去买菜,到了家还要处理菜品再烹饪,整完之后基本上就9点钟了。

黄鸥(28岁 男 游戏测试员):自己带饭吧,那总不能只带一个菜,还要荤素搭配,还要营养均衡,所以带饭一时爽,背后下厨的累与泪就只有自行体会啦,我带了几天就放弃了。

伍先生(31岁 男 事业单位职员):带饭是炫耀媳妇的最佳方式,我媳妇为了保证给我带的饭有颜值又好吃,那是下了不少功夫,他们都说,我带的不是饭,是爱!

朱晓秋(27岁 女 设计师):我这种厨艺小白,我都是去超市里买净菜直接炒熟了带,网上美食博主的视频我也看过,但总是一看就会一做就废,不得要领。      

美食材料:

食材:猪大骨、排骨条、五花肉 、土豆、莲藕、小白菜、花菜、豆皮、苕皮、四季豆等。

调料:食用调和油、冰糖、桂皮、山奈、香叶、八角、蒜、干辣椒、花椒、姜、小葱、桔皮、干柠檬片(可不放)、小茴香(可不放)、生抽、料酒、老抽、醪糟、盐。

▲准备食材及调料

美食步骤:

1、猪大骨切段,排骨切块,五花肉切厚片。

2、水烧热,放入猪大骨、排骨过一道水,之后盛出来备用。

3、热油炒冰糖,小火迅速搅拌将糖融化,直到表面出现小泡泡,立即放入猪大骨、排骨进去炒,上糖色。炒5分钟后,再加入桂皮、山奈、香叶、八角、蒜、干辣椒、花椒、姜、小葱、桔皮、干柠檬片、小茴香一起炒。

▲放入猪大骨、排骨进去炒,上糖色,炒5分钟后,再加入桂皮、山奈、香叶等一起炒

4、然后加入水,没过猪大骨为佳,再倒入生抽、料酒、老抽、醪糟、盐和切好的五花肉片一起煮,煮至猪大骨可以轻轻分离、肉软嫩可口。

5、将猪大骨和排骨盛出来,五花肉片单独装盘。

▲煮至肉骨可以轻轻分离、肉软嫩可口,将猪大骨和排骨盛出来,五花肉片单独装盘

6、剩余的卤汤里放藕片、土豆、花菜、豆角、豆皮等菜,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7、米饭里放上卤菜和五花肉片,淋上卤汁,卤肉饭就做好了,可以大口吃酱骨头,大口吃卤肉饭了。

▲米饭里放上卤菜和五花肉片,淋上卤汁,吃起来美味可口

美食要点:

1、酱烧菜要好吃,炒糖色是个关键,先倒油入锅润透锅底,再放冰糖入锅,转中小火,不断地翻炒冰糖直至化开。

2、很多人学做网络上的热门菜却做出来味不对,这是因为对调料与食材的比较难以掌握,建议在做的过程中多尝尝味,对味道进行适当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