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当代又多了一个“重庆崽儿” 18岁小将胡兴雨正式调入一线队
07-09 17:5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文 俱乐部供图

今天(9日)下午,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官宣了一个好消息:18岁小将胡兴雨以U23队员身份,直接被上调到了一线队,今年将代表球队征战7月25日开赛的中超联赛。

这也是2015年冯劲调入一线队之后,首次有重庆本土球员调入一线队,为重庆职业足球注入了一针新鲜血液。

▲俱乐部官宣海报

一年完成两级跳

对于大部分的重庆球迷来说,胡兴雨是个略显陌生的名字,此前提到他的名字,大多是他代表大田湾小学,在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取得多个冠军。

为了了解更多胡兴雨的情况,今天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采访了重庆当代U23梯队领队姚晟,他介绍了胡兴雨的相关情况:“胡兴雨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2012年他进入了重庆足协的01梯队,曾和队友一同获得全国校园足球冠军,并取得201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希望之星称号。”

2017年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和重庆足协贡献梯队后,胡兴雨也加入了重庆当代梯队,一直稳步提升,让姚晟印象深刻:“胡兴雨在队里被大家称为‘老胡’,因为他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不仅技术不错、视野开阔,还有一脚任意球。我记得在2018年U17青超联赛,他在与和云南足协梯队的比赛中,用直接任意球破门,直接绝杀了对手!”

因为个人能力突出、训练刻苦,原本今年该打U19青超联赛的胡兴雨,实现了两级跳:他先是被选入了U23梯队,有望参加U23联赛;随后在一线队抽调U23球员考察时,他被张外龙教练直接相中,从而直接调入了一线队。

值得一提的是,胡兴雨18岁就进入一线队,也创造了球队2015年重返中超后,本土青训球员最年轻入选一线队纪录,此前本土青训球员冯劲2015年入选一线队时年龄已经是22岁了。

▲胡兴雨将为重庆而战

知情人:这是坚持的结果

鲜为人知的是,胡兴雨能够实现两级跳入选一线队,和他的坚持分不开。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当时在重庆足协的01梯队,有好几位和胡兴雨能力相当的好苗子,可惜其中8个人最后选择加盟财力雄厚的河北华夏幸福梯队,只有胡兴雨一个人选择了重庆当代梯队,留下来为重庆而战,因此他在01梯队相当有号召力。”

坚持就会有回报!在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大力实施本土化的大背景下,一直默默付出努力训练等待机会的胡兴雨,迎来了难得的机会——直接以两级跳的方式入选了一线队。

和胡兴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加盟了华夏幸福的8名重庆籍球员,目前发挥最好的也只是在华夏幸福U23梯队,因此这位知情人表示:“有时候踢球跟做人一样,需要有一些坚持。重庆的青训球员,可能短期内收入不会太多,但是留在重庆踢球,可能有更大的上升机会,胡兴雨就抓住了。这给重庆本土小球员做了一个榜样,有时候坚持也是一种能力。”

▲胡兴雨脚法不错

●胡兴雨资料卡片

姓名:胡兴雨

出生日期:2001/7/21

身高:178cm

体重:67kg

位置:后腰/前腰

●职业生涯足迹

2010.9-2012.10  重庆市大田湾小学队

2012.10-2013.7 重庆足协01梯队 

2013.9-2016.7  重庆辅仁中学(重庆足协01梯队)

2016.9-2019.7重庆辅仁中学高中(重庆足协与重庆当代力帆共建01梯队)

2018.10 参加国少U16集训队

2019.7-2020.6重庆当代力帆U19梯队、U23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