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专砸豪车,从不搭伙! 砸车窗的“独行大盗”被警方成功抓获
06-04 18:5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警方供图

近日,渝北区黄泥塝连续发生多起汽车车窗被砸失窃案件。昨日(3日),黄泥塝派出所民警迅速侦破系列案件,在南岸区将号称“专砸豪车、从不搭伙!”的“独行大盗”薛某抓获。据了解,2018年7月,犯罪嫌疑人薛某就曾因盗窃车内物品被渝北区黄泥塝派出所抓获并依法处理,这已是薛某第二次因撬砸豪车车窗实施盗窃被抓。

豪车车窗频繁被砸

“神秘身影”竟是惯偷

据警方介绍,今年5月7日21时许,群众陶某报警称车窗被砸,车内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移动硬盘,共计损失10000元左右;5月26日22时许,群众任某报警称车窗被砸,车内一箱飞天茅台被盗,价值13500元人民币;5月26日23时许,群众谭某报警称车窗被砸,车内一瓶飞天茅台被盗,损失价值2450元人民币……

短短几天时间,黄泥塝辖区内出现了多起车内物品被盗案,群众安全感受到影响。渝北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力争快速破案。经过大量视频研判工作,民警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经仔细核查比对,原来近期疯狂撬砸车窗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正是派出所两年前抓获过的“江洋大盗”薛某,该嫌疑人作案手法熟练、行为轨迹飘忽、具有相当的反侦察能力,

流窜作案行踪诡秘

窃贼梦中被抓获

经调查,警方了解到,砸车窗盗窃嫌疑人薛某长期习惯单独作案,声称自己“专砸豪车,从不搭伙”。他一直四处流窜,居无定所,平时昼伏夜出,行踪诡秘,这无疑给办案民警增加了侦破难度。

渝北警方在视频研判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走访摸排和综合研判。6月2日,警方在南岸区某轻轨站附近发现薛某活动轨迹,派出所领导当机立断,立即决定增派人手实施抓捕。侦查员们分为三个小组,对该轻轨站附近的网吧、洗浴中心等场所开展走访摸排。

经过连夜十几个小时的寻找,6月3日凌晨,办案民警终于在南岸区某洗浴中心发现嫌疑人薛某,此时薛某正在床上呼呼大睡。民警随即对其实施了抓捕。

微信图片_20200604185859.jpg

▲民警审讯嫌疑人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薛某对其在全市多地流窜作案,使用撬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民警已将追回的6瓶价值13500元的飞天茅台酒返还给失主任某,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