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泪失禁”是不是种病?看完这篇文章终于放心了……
06-04 18:12:26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大家都知道,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都是哭着的。小孩子爱哭也是非常稀松平常的。

但长大之后如果还是很爱哭,往往被称为“爱哭鬼”等等。而这两年又有个网络流行语叫做“泪失禁体质”。在微博上相关话题阅读量和讨论量都很高:

具体说起来,就是紧张了会哭,委屈了会哭,激动了也会哭,总之就是遇到啥事都会哭……

那么你知道为什么TA们会莫名其妙地掉眼泪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寻求答案! 

原来,成年人莫名其妙地掉眼泪,八成是“泪失禁体质”。

如果你是这种体质的人也别担心,因为“泪失禁”并不是一种病症。它只是用来描述那些泪点低、容易哭的人们。如果你哭的时候事出有因,并且不影响自己正常的生活工作,那你的身体就没毛病,别担心!

除此之外,泪点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的大脑镜像神经元太发达了。镜像神经元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能反映和模仿他人行为,产生“感同身受”的体验。简单点说,就是当你一听到悲情故事就会情不自禁地落泪。

综上所述

总是拿爱哭说事并不科学

只要哭的时候事出有因

而且不影响正常生活

就不是什么问题

来源:科普中国(ID:Science_China)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