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无糖食品真的不含糖不会胖吗?
06-04 18:06:14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无糖饮料一般是指不含蔗糖、葡萄糖、麦芽糖、果糖等的甜味饮料,包括无糖茶饮料、无糖苏打水、零卡路里汽水等。

对于无糖食品

很多人会有很多疑惑

如为什么无糖食品还是有甜味呢?

其实,这里所说的无糖食品,并不是真正的没有甜味的食品,而是指不含蔗糖(甘蔗糖和甜菜糖)、葡萄糖、麦芽糖、果糖等精制糖,而含有木糖醇、山梨醇、麦芽糖醇、甘露醇以及阿斯巴甜、甜菊糖等食糖替代品生产加工的甜食品。其中,糊精作为蔗糖的替代品,虽然其口味不甜,但作为淀粉的水解产物,它也能在人体中水解为葡萄糖,其升高血糖的速度甚至高于蔗糖。另外,阿斯巴甜虽然看起来有百利而无一害,既不升高血糖也不会增加热量,但是它容易使人产生不耐受或过敏症状。

因此,选购无糖食品时,首先应看清包装上的配料表。有的无糖食品虽标明不含蔗糖,但配料表中却标有糊精、麦芽糖、玉米糖浆等,这些物质都属于水解淀粉物,对于控制血糖都没有帮助,吃多了反而会成为“健康杀手”。

来源: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绕开日常饮食的100个误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