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从小丸子到佩奇,动画片里的家你Pick哪个

澎湃新闻2020-05-30 16:29

童年动画片中里家的设计会影响成年后我们对家装的选择,小丸子爱钻的暖桌就是一例。从80后到10后,动画片里的家居设计又有了哪些改变呢?

80年代:

朴素无华风《葫芦兄弟》

葫芦娃的爷爷住在山野之间,天地莽莽一草屋,院子里面栽葫芦。爷爷被蛇精绑走的那一晚还出现了屋内的场景,墙壁有些脱落,家中也都是些最简单的桌椅板凳以及农作的工具,很质朴。

葫芦兄弟与爷爷的家

《舒克和贝塔》

说起舒克和贝塔,脑海里第一印象是他们开飞机和坦克的画面,不过他们各自是有家的。虽然“寄宿”在不同的家庭里,但是居住条件都不太好,家里只有简单的家具,比起几千公里外把猫耍的团团转的杰瑞要差一些。

舒克的家

贝塔的家

杰瑞的家

90年代:

日系“一户建”

日本的房子可以分为两类,一户建和公寓。其中一户建兴起于上世纪60年代日本经济高速增长时期,由一个小院加停车场、部分私有道路,2至3层的木造小楼构成。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动画片里,一户建的出镜率极高。《哆啦A梦》

多啦A梦之所以通过时光机穿越回去,是因为长大后的大雄做生意失败家道中落,孙辈为了改变家族的命运才把多啦A梦送回去改变历史。其实童年的大雄一家虽然要还房贷,但是家庭居住条件并不差。大雄家位于东京练马区月见台芒原的一栋独立二层里,虽然不如小夫家富丽堂皇,但空间的功能性足够居家,浴室也做到了干湿分离。

大雄的家

《蜡笔小新》

蜡笔小新一家住在东京近郊,一栋独立的二层别墅里。家里的电器应有尽有,洗衣机、微波炉、油烟机、电视、传真机、投影仪、录像机等种类非常齐全,院子里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可能是因为孩子们年纪还小的原因,一家四口睡在一间房间。不过和哆啦A梦一样,小新一家也要还房贷。

蜡笔小新的家

《樱桃小丸子》

相比较上面两位,小丸子的家境相对清贫,一家六口都靠爸爸一个人的工资生活。家中的电视机经常花屏,要靠奶奶拍打才能看;家里的橱柜也堆满了杂物,以防万一能用到。在这样的条件下,小丸子一家用家装的色彩来明亮心情。餐厅是明亮的黄色,一家人可以其乐融融地一起团坐吃饭;厨房是鲜明的绿色,厨台的设计也很人性化,错落的台面根据功能划分,能缓解长时间弯腰带来的不适;小丸子的房间是少女的粉色,配有橙黄色的写字台,墙上贴着明星海报,桌上放着蕾丝边台灯,玩具小熊。

小丸子的家

00后:

深海一人居

2000年后的动画片有《秦时明月》、《喜羊羊与灰太狼》等,但是说到建筑,《海绵宝宝》一部动画片就能撑起整个00年代。

《海绵宝宝》

深海里的各位宝宝虽然经常在蟹堡王齐聚,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房屋,连蟹堡王也是按照蟹笼的造型建造的。

菠萝房看起来心情就很明亮有没有?大家最熟悉的海绵宝宝和他的宠物小蜗住在菠萝房里,热情的菠萝和海绵宝宝的个性很匹配。现实生活中,也有人完全复刻了海绵宝宝的家,在多明尼亚共和国就有一栋菠萝屋度假别墅。

菠萝屋度假别墅内部颜色对比强烈,想不想去住?章鱼哥热爱艺术,梦想成为一名艺术家。他的房子也和本人一样,既有艺术气息也有点古板,外形很像复活节岛的巨型人像。章鱼哥家中的摆件也都是书、音箱、海底植物盆栽之类,看得出是一个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章鱼。

章鱼哥的房子内部布置很艺术。派大星的家是一块插着两根天线的石头,正如他简单的性格。他家的面积一直是个迷,从外面看就是一个洞,但海绵宝宝有时候去做客却能不受拘束地自由走动。没有工作的派大星,家里的内饰也很朴素,书柜,沙发都是自己用沙子堆砌的

派大星的家走的是简洁风。蟹老板家的外形是一个船锚,两边的尖角被做成了房顶,船锚的顶部还有一个超大的露天阳台。家里墙上挂有各种装饰品,地板和墙纸都是精心改造过的,整体风格是蟹老板爱的钱味。

蟹老板爱的钱味也体现在家装上。珊迪是一只松鼠,其实无法在海底生活,不过作为科学家,她自己建了一座玻璃房来隔离海水。房子里还保留了陆地特色,珊迪还是和在陆地一样住在树上。

松鼠珊迪的水晶屋帮助她隔离海水生活在海底。

10后:

生活品质飞跃的一代

《小猪佩奇》

小猪佩奇一家四口住在英国一栋两层的小别墅里,独占一个山头。和很多英国家庭一样,佩奇家里铺了地毯,整体风格比较简约,但是用色上很大胆,书房、客厅和餐厅都用了撞色的设计。

小猪佩奇的家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14年版)

这部动画片是很多80、90的童年回忆,在14年又重新制作成电影播出,成功串联了两代人,让“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大家都一样”。

从外部来看,大头儿子家的小区很不错。从动画片里给的信息来看,大头儿子一家住在上海的别墅里,新版的家共有三层,房屋所在地容积率很低。周边区域配套也不差,大头儿子滑着滑板车就能到达科技馆。综合来看,他们一家应该住在浦东的别墅区。

在空间设置上,厨房是开放式的,餐厅双面采光,客厅用统一的墙纸连接了一二楼。一楼主要是生活区,二楼是起居室,书房设置在三楼。

责编李凤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