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遭父母“混合双打”,南京14岁男孩报警!真相让人……
04-09 18:33:45 来源:现代快报微信公众号

“单词默写,

只对了一个,

爸妈就一起打我了。 ”

南京一名14岁男孩报警

遭父母“混合双打”!

4 月 1 日晚近 12 点,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雨花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男孩小孟报警,他哭着说父母打他,说完便挂断了电话。民警回拨过去,小孟的母亲接了电话,情绪很激动:" 孩子太不听话了,以前都是他爸爸一个人教育他,今天我也加入了。" 放下电话后,民警赶到小孟家,此时小孟的父母坐在沙发上,余怒未消。

△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右为报警的男孩)警方供图

民警得知,小孟 14 岁,正上初二。民警问小孟为什么挨打时,小孟说:" 就是单词默写,只对了一个,爸妈就一起打我了。" 而小孟的妈妈告诉民警,当天她出门上班前告诉过儿子,回家后会默写单词,结果下班回家默写英语书一单元的单词,儿子竟然只写对了一个。

小孟父亲则说,他回家后查看手机,发现当天儿子玩了 7 个多小时游戏,根本没学习。听到这里,民警明白了。随后,民警告诉小孟,初二正是学习的关键时期,俗话说 " 你在懈怠放松的时候,别人正在努力进步 ",上网课时间打游戏,这样太不应该。适当放松可行,但不可忘记学生的本职任务。民警也告诉小孟父母,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动辄打骂,要多沟通多交流。

最后,在民警教育下,小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父母道歉,保证以后端正学习态度。

警方提示,青少年时期的孩子自尊心较强,处在关键的成长阶段,无论是学习中还是生活上,家长们更需要加强引导,掌握教育方式方法。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