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智能响应、精准处置 北碚建立“智慧城管监督”创新平台
04-09 17:1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4月9日,市城市管理局消息,2019年,北碚区城市管理局引进地方科技公司,建立“智慧城管监督平台”,把街道、社区、物业、群众的力量有效整合。目前,该平台涵盖了五长制、门前四包等多个子栏目。

比如该平台的“门前四包”栏目,主要针对门店商户占道经营、乱堆放等违规行为,街长、路长通过拍照取证的方式,就可以将违规行为上传平台,平台依据具体违规行为和扣分标准,扣除该门店相应系统分,门店商户通过手机短信收到扣分提醒,如门店商户自行整改,并将整改后照片上传平台,前期扣分分值减半,如门店商户不整改,系统扣分不变,一旦门店商户系统分值累计到一定分值,则进入行政处罚阶段,由执法队员上门开具行政执法文书。目前,北碚区已有约1.48万户门店商户信息录入平台。

而“智慧五长数字监管”栏目主要是便于各街长、路长、巷长巡查发现问题上传平台,各巷长、楼长、店长、区城管局各基层单位具体责任人、各服务外包公司具体责任人进行处理,并将处理后的照片上传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