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一起去赏花吧!家门口的晚樱开好了,这份主城赏樱地图请收下
03-30 17:4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单位供图 通信员 陈永新 向昌东

不用去远方,也可以赏樱。3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主城各个园林绿化部门了解到,目前,主城一些道路旁、公园里,晚樱正在开放。记者还获悉,我市种植的晚樱品种主要为日本晚樱,具有花大、重瓣、颜色鲜艳等特点,一起去看看主城道路和公园的晚樱开放盛景吧。

▲园博园晚樱开放

渝中区

记者从渝中区绿化维护管理处获悉,目前,渝中区黄花园立交、鹅岭公园、枇杷山公园化龙桥二十九中游园、虎头岩公园等地,可以欣赏到中樱、晚樱。

江北

记者从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获悉,目前,黄花园桥下游园、北滨路长安水塔、财信广场,江北区行政中心区府出口,可以看到晚樱开放。据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江北区市街节点绿化方面,种植的晚樱品种主要为日本晚樱,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

001.jpg

▲江北区黄花园桥下游园的樱花

渝北

记者从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渝北桃源大道、空港广场、双凤桥立交周边,可以欣赏到樱花。如今,开花的樱花的品种主要为日本晚樱,花色为粉色。据介绍,日本晚樱花大、重瓣、颜色鲜艳、气味芳香、花期长,是樱花中的优良品种。

▲渝北的晚樱正在开放

两江新区

记者从两江新区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绿化科了解到,目前,金海湾公园、金海大道(大竹林到礼嘉)、金山大道(沙井湾立交至赵家溪立交)、黄山大道、星光大道隧道口等地,日本晚樱正在开放。据工作人员介绍,日本晚樱的花期将持续到4月10日前后。记者还从重庆园博园管理处了解到,眼下,园博园内的晚樱如期开放,全长1.5公里,游客可漫步大道,赏落英缤纷。

▲两江新区金山大道的樱花

九龙坡

记者从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九龙坡半山公园共有日本晚樱、日本早樱两个品种的樱花350株,目前,日本晚樱正在开放,游客可以前往公园的樱花大道,赏樱花烂漫。

010.jpg

▲九龙坡半山公园的樱花

沙坪坝

记者从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眼下,沙坪公园的樱花园里,晚樱正成片盛开。同时, 高滩岩坡地公园、红槽坊社区公园,也有晚樱开放。另外,除了看晚樱,春鹃(杜鹃花的一种)也在盛花期,上述公园和平顶山公园都能看到紫色、白色、粉丝等成片的春鹃开放。     

017.jpg

▲平顶山公园的春鹃也开放了

巴南

巴南区绿化园林建设管理所管护科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晚樱主要集中在巴滨路,樱花开放形成樱花长廊,格外美丽。

▲巴南区巴滨路的樱花

北碚

记者从北碚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了解到,目前,缙云广场,水土管委会外的云计算广场,蔡家片区的嘉运大道(美利花都旁)、同源路、嘉瑞大道、溪镇公园等,晚樱正值盛花期。其中,云计算广场的晚樱呈带状分布,长约40到50米。

▲北碚蔡家嘉瑞大道的晚樱

▲北碚区云计算广场的晚樱正在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