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这所学校好暖心,为学生“打包”了一个美美的春天
03-30 15:3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重庆一中供图

想念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花草、熟悉的同学了怎么办?或许打包美美的春天图片,就能给你聊解相思之苦。

上周,重庆一中的老师们趁着春日暖阳,为学生拍下了春天的校园,并以发布微信公众号的形式告诉大家:疫情终将过去,见面指日可待,送你这场清新春色,让我们一起,期待在重庆一中重逢。

微信图片_20200330152422_副本.png

▲新叶抽芽吐绿

春已来花已开

学生想念校园怎么办

拍摄这组图片的负责人周鹊虹老师告诉记者,春天来了,一中校园里,各种各样的鲜花陆续盛开。

往年这个时节,校园里充满了读书声和学生们嬉闹的声音。今年因防疫的原因,花已开,赏花的孩子们还没有回来。

微信图片_20200330152417_副本.jpg

▲四二一广场前的红枫

“好想回学校上课啊。”

“好想念校园里的玉兰花和樱花啊,先看花满枝头,再看绿叶成荫,这才是读书该有的环境。”

……

很多学生对校园的想念,也促成了他们的一个想法:既然暂时不能回来上课,也不要错过了这个校园的春天,索性打包一个春天给他们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00330153556.jpg

▲玉兰花

有花有楼有石碑

那些记忆深处的思念都回来了

玉兰花、樱花、紫荆花、项家书院、教学楼、熟悉的林荫大道、石碑……

微信图片_20200330153538.jpg

▲一切美好正在回归

一草一木皆有情,它们都是陪伴学生读书的伙伴之一,为了留住春天,为了慰藉孩子们对春天的思念,周老师说,他们的拍摄分为几个部分。

一部分是景,景包括红色的红枫、正在吐露芬芳的海棠、粉色的桃花、玉兰花、樱花、紫荆花;另一部分是物:熟悉的教学楼,走了多年的林荫大道、项家书院的围墙、镌刻着“项家书院”的石碑、黄葛树下的长椅……

微信图片_20200330153551.jpg

▲校园一景

这一组春天的照片发出去后,引发了许多学生的关注和留言,部分留言看了更是让人泪目。

有网友说,想念在教室里坐着静静读书自习的日子,想念在教室和同学一起读书的时光。

一些已经毕业的学生回复更是感人:想念沙南街2号的旧时光。

你是不是也想念自家校园了呢?快看看,你家学校是不是也给你打包了一整个春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