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抗疫日记 |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赵映骥2020-03-23 18:36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受访者供图

时间:3月23日

天气:多云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急救中心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杨晓娟

▲杨晓娟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经过57天鏖战之后,我们医院支援湖北孝感市的24名队员终于凯旋了。

我先后转战了孝感市所属的汉川市和孝昌县,在两地的抗疫战斗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1月29日,医疗分队初到汉川市时,该市无治愈出院病例;2月15日我们离开时,汉川市共治愈出院92例,重庆医疗队无一人感染。

2月15日我们转战孝昌县时,该县仅有 1 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当我们今天准备离开时,孝昌县的抗疫战斗取得阶段性胜利——孝昌县本地患者3月11日已全部清“零”,该县共确诊243例、出院232例、死亡8例,剩余3名患者已转入孝感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治疗。孝昌当地医务人员和重庆医疗队孝昌分队医务人员均为零感染。

在即将离开的时刻,孝感市为重庆医疗队举行了盛大的送别仪式,即将返程的医疗队队员们都受到了孝感市最高的礼遇!

一大早,自发前来的孝感市民,纷纷来为重庆赴孝感支援队返程送行。孝感市妇女联合会组织巧手绣女“以绢为纸、以线当墨、以针作笔”用小小吉祥绣乘载浓浓的感恩之情。

▲医疗队返回

送别的人群里,一家三口举着一个小女孩画的感谢画,上面还写到,“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亮成一道光,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感谢守护!”

▲当地市民表达感激

还有当地市民手持五星红旗,向着医疗队队员们鞠躬致谢!她们说,你们的好,我们会永远记得!

启程时刻,警用摩托车开道!孝感市孝昌县交警以最高礼遇,护送我们乘坐的大巴车离开孝昌。

在大巴车离开孝昌的过程中,路上的车辆也停下为我们鸣笛,以前觉得刺耳的鸣笛声,现在听起来满是感动。市民们一边挥舞国旗或挥手,一边高喊感谢话语。我们也纷纷举手致意,我的双眼饱含泪水,深深体会到胜利的无尽喜悦。

离别不是分别,我们医院已经和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达成医联体合作协议,未来我们还将为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给孝昌县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汉川市的感谢信

责编欧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