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快说出你和重庆桥梁的故事,现金、精美画册、限量版书签等你来拿!
03-18 11:1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重庆素有“山城”之称,不过还有一个称号也非常适合重庆,那就是:桥都!今年,第三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中,“桥都之美展”将同步在重庆举行。18日起,论坛主办方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理事会联合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特面向市民征集与桥梁有关的动人故事,届时将在“桥都之美展”中呈现,并收录其打造的重庆桥梁专题纪录片之中。

微信图片_20200318111829.jpg

菜园坝长江大桥,蒲德贵摄

据悉,重庆桥梁数量多,规模大,桥梁技术水平高、桥梁多样化、影响力强,被茅以升桥梁委员会2005年年会认定:重庆是中国唯一的“桥都”。“重庆的每一座大桥,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风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菜园坝长江大桥,它是公轨两用预应力Y型刚构与中承式钢箱系杆拱组合式桥。2004年2月开工,2007年10月竣工,目前是世界上中承式提篮拱桥中最大公轨两用桥梁;世界首座采用结构材料组合、结构体系组合和结构荷载组合的组合桥梁;大节段整体吊装技术,最大节段重360吨,居世界首位。荣获2009年度第九届詹天佑奖,2012年全国“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去年,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18至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评选结果,蔡家嘉陵江大桥榜上有名。

微信截图_20200318111841.png

蔡家嘉陵江大桥,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故事征集旨在反映重庆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创新之美、开放之美。征集的故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曾以各种形式参与到重庆桥梁的建设、维护、通车活动中的故事;

2、  因为重庆主城和万州桥梁建设通车,而改变生活、工作的故事;

3、  存有桥梁相关的老物证、老影像资料等;

4、  桥迷,热衷于拍摄重庆的桥梁,有大量一手、具有独特角度的照片、视频;

5、  经常往返两江四岸,与桥有独特感情的故事;

6、  对桥梁的工艺、技术等有深刻的研究的故事。

届时,林同棪国际将组织专家、媒体代表评选出最有代表性的故事。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10名,将获得桥都重庆精美画册;三等奖15名,将获得两江桥金属限量版书签。

即日起至4月16日,市民可通过关注“TYLinInternational”微信公众号,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桥都故事”,根据指引即可投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