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朋友圈 | “我们虽然不年轻,但是活得很开心” 姐妹团玩短视频收获30万点赞
02-26 13:1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文、图、视频

拍短视频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在黔江区城东街道下坝社区,55岁的许美和60岁的杨文琼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他们拍的视频内容也可以很有趣。2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隔三差五,两人就会在自己的短视频平台各自更新作品,其中,有与家人合拍体现幸福生活的,也有与姐妹旅游欢快玩耍的,还有记录当地地方民俗的,视频质朴真实,而她们热爱生活的样子,也被数万网友点赞。

“虽然我也不年轻,但是活得很开心”

去年年底,许美在自己的抖音账号发布这样一条短视频,视频中,她与杨文琼两人出现在开满鲜花的院子里,笑容灿烂不说,还唱唱跳跳,背景音响起:“虽然我是老太婆,但是活得很快乐;虽然我也不年轻,但是活得很开心。”

“这个背景音其实就是我们的心声。”近日,记者来到黔江区城东街道下坝社区三元宫路采访时,许美这样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226131753.jpg

▲许美展示她手机里拍摄的视频

许美今年55岁,三元宫路一栋很气派的4层小楼房就是她的家。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拍抖音起,她家的大阳台就成了固定拍摄点,常常出现在她的镜头里,阳台视野极好,可以看到黔江大部分城区以及远处群山的风景,许多网友因此羡慕地说道“这是大豪宅”。

“哪里是大豪宅,其实就是民房。”许美说,他们这里属于当地的城乡结合部,他们也就是当地的一般家庭,老公在当地烟厂工作,自己原来打打零工,因为子女现在都已经工作,家里没有了经济负担,现在,她选择留在了家里,做做家务、带带外孙,闲暇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拍抖音视频。

记录日常生活的美好,收获30万点赞

一开始,许美的拍摄对象还是自己的外孙,拍着拍着,干脆就自己出镜了。下厨的、准备腊肉过年的、锻炼身体的、外出游玩的、下乡摘菜的、阳台跳舞的……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被她记录下来,发到了网上。“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就是要多拍点视频让更多人看一下,拍的时候很开心,发出来有网友点赞、评论,跟我互动,我看到更开心。”许美说。

记者注意到,从2018年4月开始发布作品至今,许美发布的视频数量已达1159个,粉丝数3.1万,收获的点赞数达到了30.1万。其中一条发布于去年6月的短视频,是游景区时记录下的竹竿舞,单是这一条,许美就收获了4.4万的点赞数。

微信图片_20200226132133.jpg

▲许美的短视频,最多一条点赞数达到4.4万

为什么能获得这么多的点赞数?许美总结说,应该是自己作品里的好玩和真实。有同龄人觉得,玩短视频是无所事事,更拉不下脸来搞笑,她可不这样,不但没有任何包袱,还常常自我调侃说自己“很疯”。记者注意到,许多视频里,她除了手舞足蹈、唱唱跳跳,特效一样玩得飞起,十分诙谐搞怪。

再比如经常出镜的阳台,在许美的很多视频里,阳台上总是开满鲜花。记者采访时,还特意来到她家的阳台,多肉、三角梅、仙人掌……阳台上种满了植物和鲜花,让人眼前一亮,最特别的是,阳台中间还有一个圆形吊床,可以称得上是“最美阳台”了。“在阳台晒晒太阳,顺便整理一下花草,累了,就沏一壶茶,去吊床坐坐,远望看一下群山的风景,发现生活真的很美好。”许美说。

姐妹团也加入进来,一起新式打卡

许美的视频里,常常有其他人出镜,大家伙一起到了一个地方,游玩不说,还达成一致,默契的学着年轻人打卡的方式,纷纷跳起来拍照。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的姐妹团,姐妹团成员里,有她的妯娌曾贤平,也有她的邻居杨文琼。

跟她一样,杨文琼也热衷于拍视频。

杨文琼今年60岁,在许美的影响下,去年6月,她也开始拍起了短视频,至今已有400个作品,将近4000的粉丝,也收获了9.7万的点赞。

跟许美一样,杨文琼的子女也已经长大,现在她除了有养老保险,还有空余房间出租的租金收益,小日子过得舒舒服服。

微信图片_20200226131756.jpg

▲杨文琼展示她的短视频账号

杨文琼透露,自己拍视频,虽然没有许美资深,但跟许美一样,也是图个高兴、图个乐子。

“姐妹,抖一个”“跟孙女的合拍”“小走开心”……记者看到,杨文琼拍摄的多个视频里,除了视频,还注明了文字,其内容主题一目了然,风格也是欢快温馨。众多的视频中,多数都在反映自己的老年生活,比如跟家人或者朋友旅游、去乡村采摘,随便一个视频,就可以收获几百个赞。去年10月,杨文琼把她和朋友们一起去山上游玩的场景拍摄下来,制作成视频,轻松收获网友346个点赞。记者看到,视频中,他们围坐一堆,除了说说笑笑,还手拉手学着年轻人的样子摆起了图案。不少网友羡慕地评论道:“孃孃玩得好嗨!”

更多的网友则评论表示,孃孃的视频真实不做作,既搞笑欢乐又原原本本还原了生活,孃孃们热爱生活、认真对待生活的样子,值得点赞和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226131806_副本.jpg

▲姐妹团经常一起出镜拍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