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夜读 | 时间,最懂人心
02-24 21:49:03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1

有句话说:“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

时间不声不响,岁月不言不语,却悄无声息地改变了很多东西。它从不提前知会我们,也无需知会,因为我们总能后知后觉地明白一些事情。

比如,很多着急的关系,最开始觉得相见恨晚,过一段时间却恨不得老死不相往来。时间就像一把巨大的筛子,能留下的,才是最真的。

比如,很多不如意的事,工作、学习上的压力、现实生活的重担,经历时觉得很苦,后来却发现,有压力才有动力,最好的年纪不必消沉,更不该碌碌无为。

很多得到在时光的筛选中慢慢失去,而很多失去在时光的沉淀下也渐渐变成一种得到。真真假假,虚虚实实,那些你想知道却一时得不到解决的问题,时间都会在最合适的时机告诉你答案。

岁月证明一切,一切自在人心。兜兜转转,原来还是时光最懂人心。

2

经常有朋友在不开心的时候留言问我,一切还会好吗?我总是说:“会的,时光会愈合心底所有的伤。”

要多久呢?一个月、一年、十年?但有时,也只要恰当的一秒钟。

心情不好的时候,静下心来想想,现在这些让我们不开心的事,有多少是能在十年后依然影响到我们的?在发展飞速的今天,每天都会发生许多事,有好的也有坏的,但时间总会把过去覆盖。

那些捉摸不透的人,不妨就放下吧。交人要交心,患难见真情,没必要把太多人都请进自己的生命里。

有些想不通的事,就别想了。凡所经历,皆为过往,也都是成长。时光教会我们的,有时不是原谅别人,而是放过自己。

3

也许现在的你,事业没有那么顺利,甚至还在做着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的工作;也许现在的你,爱情没有那么如意,痛过几次、伤过几回,不知道那个对的人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出现;也许现在的你,经历了很多风浪与磨难,不再那么喜欢喧嚣和热闹,反而变得越来越沉默……

但请你认真努力,坚持住不要放弃。黎明前总要经历一段最黑的夜,但岁月绝不会亏待每一个用力奔跑的人。

无论怎样,记得好好爱自己,先做更好的自己,保持住你的善良和初心,坚持住你的勇敢和信念。其他一切,就交给时间。时光里产生的问题,就在时光里慢慢解决;岁月里发生的故事,就在岁月里画上句号。

离开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光阴荏苒,我们的年龄在变,模样在变,心态也在变。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苦和难,但不要因此就两手一摊再不作为。要相信时光的治愈力,相信阳光总会照进心底。

期待,纵使时光老去,你我仍能从容坦然地做更好的自己。

来源:小茶夜读(ID:vipyq95) | 作者:茶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