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郑万高铁云阳站工程恢复施工 站前广场场坪工程计划3月底完工
02-24 10:5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琅/文 通讯员 徐锐/图

郑万高铁云阳站相关建设,是否已恢复施工?今日,记者从云阳县政府获悉,2月13日起整个建设工程进入恢复施工,挖掘机、碎石机、数台重型货车等建设设备设施都已重新启动,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郑万高铁云阳站站前广场场坪工程现场负责人黄猛介绍,眼下正进行的是场坪工程土石方开挖工程,总共开挖量达到了20万立方米。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目前施工现场作业的设备、人员占春节前的三分之一左右。对此,黄猛表示,即便如此,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为保障施工进度,现有设备人员都在加班加点作业。

b62cd4822d55d360408acfe4c410acd3.png

▲郑万高铁云阳站相关建设恢复施工

记者了解到,郑万高铁云阳站站址,位于云阳县黄石镇原黄石中学附近,总面积约65亩,分别由高铁站房、站前广场、旅游集散中心及公交首末站、景观公园组成。目前郑万高铁云阳站站前广场场坪工程已经完成18万立方米,计划在今年3月底完工,随后将开始建筑主体工程建设。此外,整个工程各标段建设也将逐步复工,力保工程顺利推进。

1270a242f88ea6b67e62a9bd2c537ea9.png

▲站房设计图

云阳县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阳站所处位置,有利于当地旅游发展,尤其方便旅客就近抵达旅游景区。其设立位置距中心城区北部新区近5公里,与老城区相距约8公里,距张飞庙景区约10公里,距磨盘寨景区约6公里。

对于云阳站的站房立面设计,该负责人表示,云阳风景秀美,山水相融,站房设计方案围绕“耕读水云间,梯城展新颜”的寓意主题。运用流畅层叠的线条,让站房立面达到层叠回环的效果,展现云水、梯田、阶梯、书本等意象,把云阳“以耕养读,勤耕立家”的耕读文化融入其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