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消毒、测体温、派健康员工上岗...金佛山景区今日开园迎客 公交车这样接驳景区
02-22 19:3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文 受访者供图

从今(22)日开始,南川金佛山景区正式开园迎客,游客如何前往景区,成为很多市民关注的问题。

为了有序地复工复产,也为了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在接到紧急开园任务后,迅速地做了一份详细的方案。

从员工的选调、车辆的消毒、乘客的体温测量等,都能在方案上找到对应的解决答案,今天开园第一天,公交车有效地保障了游客的运营。

而南川区政府部门今天对园区开园视察时,也对公交的有序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什么人去开车?

确保上岗司机都是健康的

南部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紧急开园的任务后,他们首先根据企业的防控方案和相关文件,进行了部署。

南部公交旭福巴士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及时对景区接驳线路的返工员工进行了梳理和登记,利用手机运营商系统对返工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外出记录进行了查询,同时详细询问了员工及家属在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全面排查外出返渝人员。

5.jpg

▲驾驶员上岗也要测量体温

面对复产复工,旭福巴士分公司向员工们发放了口罩、手套、体温枪、防护衣、消毒喷液、防疫手册等物资。

还安排专人为员工开展培训,内容涵盖车辆及生产生活场地清洁消毒标准及步骤、个人防疫防护知识、防护器具保存及使用标准、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员工心理疏导等方面。

防疫技能过硬

车内消毒不留死角

记者注意到,尽管平常也在跑金佛山景区的接驳线路,但对于已经跑了3年的驾驶员秦锐来说,依然有不同的心境。

3.jpg

▲车内外严格消毒

“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根据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我现在手握的不光是方向盘,还有防疫的需要。”秦师傅告诉记者,21日他就已经对车辆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包括板凳等,都用蘸满了消毒液的湿毛巾擦得干干净净。

营运景区的公交车,驾驶员也严格要求乘客之间分开坐,“确保安全距离,才能有序开展工作。”

据南部公交公司介绍,旭福分公司之前就在南川运营金佛山的接驳线路,而疫情发生后,企业还确保参加景区接驳营运的驾驶员都要防疫技能过硬、防疫心理素质过硬、防疫细节到位,不漏掉一个死角。

乘客体温全覆盖检测

确保景区开园工作有序进行

“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掉一个死角”,全覆盖的消毒防疫工作既是对游客和对自己的安全健康负责,更是对金佛山景区的旅游环境和防疫工作质量负责,全体参运驾驶员以此为防疫工作宗旨,把接驳线路的清洁消杀工作做到了极致。

1.jpg

▲坐金佛山景区接驳线路公交车,测体温、分开坐是基本要求

按照分公司专项工作部署,开园后严格落实游客乘车体温检测全覆盖工作措施,坚决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严查各类人员,守好安全、健康旅游的关键防线。

“目前南川区0确诊、0疑似,公交也要把好这个关,为游客筑好安全出游的防火墙。”驾驶员秦锐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