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助推药械企业复工复产 市药监局开展创新审批服务
02-22 15:0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重庆市药监局供图

为了让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市药监局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做好疫情防控急需医疗物资的供应与质量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22151717_副本.jpg

▲复工企业正在生产防疫物品

2月21日,记者从市药监局获悉,市药监局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要求,积极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持续开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全面优化应急审批程序,推出了以下创新审批服务。

行政审批“不见面”。依托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引导办理审批业务的企业采取登陆“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或邮寄材料的方式提交许可申请,工作人员坚持周末不休全天在岗值守,审批结果免费邮寄送达,做到“不见面”审批许可。

应急产品“并联批”。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衣等防控急需产品,把注册、生产许可等平常实行的“串联审批”变为应急时的“并联审批”,做到生产企业的相关申请材料只需一次提交,技术审评部门的现场检查只需一次进行,行政监管部门的审批结果一次送达,实行容缺受理、即办即批,最大程度压缩审批许可时限。

现场检查“不过夜”。对需要开展现场检查的企业,在接到申请后的第一时间组成“一对一”检查组到企业,连夜加班加点对企业的注册质量管理体系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检查指导,帮助企业以最快速度改进完善。

换证工作“不断档”。针对部分药品经营批发企业许可证到期急需换证的情况,采取分级评估审批方式,结合企业既往监督检查和安全信用情况,及时发出经营许可,确保全市药品流通有序运转。

疫情发生以来,市药监局审批办结产品注册13个,生产许可13件,经营许可23件,产品和生产备案39件。

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支持医药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推全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