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逆行护师收到丈夫“俏皮藏头诗”,她也甜蜜回复,小两口因为抗疫推迟婚期
02-22 14:35:31 来源:紫牛新闻

21日晚,正在武汉的扬州市中医院综合外科护师储嘉欣,收到丈夫韩维扬写给她的两首诗,聪慧的她,第一时间就发现这是两首甜蜜俏皮的藏头诗。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储嘉欣和丈夫领了证,打算今年3月1日春暖花开时举办婚礼。疫情来袭,储嘉欣报名赴武汉,成为一名逆行天使,韩维扬与储嘉欣临时商定推迟婚期。

“平明羽卫朝万国,

安书不向时流说,

归梦不知湖水阔,

来间寂寂无烟火。

我今呀豁落者多,

爱赵蛾眉旧倾国,

阿诚傥彻玉帝座,

柴古流传是汨罗。”

记者看到,储嘉欣收到的这首七律藏头诗,表达的主题是“平安归来,我爱阿柴”,“阿柴”是丈夫的昵称,这首诗是以储嘉欣的语气写的,既温馨,又押韵。小储告诉记者,接到出征命令后,丈夫将自己送上医院开往扬泰机场的大巴,依依惜别。在家的日子,他时刻关注着微信,生怕没能第一时间回复妻子,“在那边工作,紧张忙碌,压力很大,他一直在给我鼓劲加油。”

▲在武汉的储嘉欣。

微信上,他们都给对方起了一个昵称。储嘉欣说:“他叫阿柴,我叫柴柴。”这两个名字来自他们相亲时的趣事。两人相亲成功后,一起去玩抓娃娃游戏,结果抓到一只小柴犬玩具,“那只小柴犬象征着我们爱情的开始,就给彼此起了一个昵称。”

记者了解到,昨天晚上,储嘉欣收到丈夫发来的两首诗。一首是“平安归来,我爱阿柴”,另一首是“吾祖之流沙,之色幸秀发。爱子方传业,妻龙建大牙。储肌非厚答,嘉遁此山阿,欣欣岂云已”,也是首藏头诗,意思是“吾之爱妻储嘉欣”,表达了韩维扬对远方妻子的殷殷思念之情。

“我问他,这两首诗诗怎么‘创作’出来的?他说是网上的写诗软件,把自己想表达的爱意放进去,就出来一首诗。”储嘉欣告诉记者,虽然如此,自己也感受到了丈夫的这份深情,因此也回复了一首藏着“好的阿柴”的诗——

“好把音书凭过雁。

的当南游归胜处。

阿侯系锦觅周郎。

柴门今始为君开。”

储嘉欣说,他和小韩的诗谈不上工整深刻,只是想用这种俏皮的形式,表达彼此的思念,“现在最的愿望是早日战胜疫情,拥抱美丽的春天,加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