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好消息!重庆直飞加德满都航线开通,市民4小时可赏尼泊尔风光
01-23 18:0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1月23日,重庆至加德满都直飞航线正式开通。重庆-加德满都航线采用A320执飞,每周一、四、六共三班,3月2日之后,喜航还将增开周三航班,航班数量增加到每周四班。

图片1.png

单人往返仅900元

该航班在春节到来之际开通,无疑为重庆市民出行提供了一个“新耍事”。4小时的飞行时间,一改早年没有直航的尴尬境遇。

图片2.png

记者从喜马拉雅航空获悉,为感谢重庆市民对开航的支持,专门推出了重庆往返尼泊尔的全年套票。单人往返仅900元(不含税费),一套起售(含3张往返机票),共2700元,机票在购买之日起一年内都可使用,且允许免费改期。市民可以关注喜马拉雅航空官方微信号了解详情!

图片3.png

据悉,首航当天,喜马拉雅航空在解放碑开展了直航快闪活动,引起了市民热切围观。不少市民在得知直航消息后,都兴奋表示:“这下去尼泊尔旅游就方便多了!” “我已经去过尼泊尔两次,但每次通过成都中转都非常麻烦。”家住大渡口区的张宁先生算了一笔账,重庆直航加德满至少节约了4、5个小时,单从时间成本来算,就省了一大笔钱。

只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

加德满都就是一个露天博物馆,保留了尼泊尔16-19世纪的古迹,共有50座寺庙及宫殿,由红砖砌成的建筑样式极具特色,雕刻十分精美,值得细细品味。在这里,随处可见修建精美、充满历史感的庙宇。

如果没有来过博卡拉 ,不会想到在大山深处藏着一个精致的小镇,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下,傍着湛蓝迷人的费瓦湖,湖光山色雪峰,被称为“东方的小瑞士”。群山怀抱着百年前的老房子,古朴厚重,鲜亮的色彩让岁月焕发着生机,家家户户把绿植栽满院前屋后,空气中弥漫的青草香,世外桃源般与世无争,静静感受着时光的流淌。

图片4.png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尼泊尔曾被《孤独星球》评选为十大最佳旅行国家之一;从2016年起,为方便游客前往,尼泊尔实行了落地签,并只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

4小时生活圈新添路线

随着1月1日“2020尼泊尔旅游年”序幕的拉开,尼泊尔提出2020年迎接200万外国游客,包括50万中国游客来尼的重点工作任务。而重庆-加德满都的航线正是在“旅游年”开通后,首个新的国际航线。

今天在加德满都举办了首航重庆新闻发布会。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发言。尼泊尔旅游、文化及航空部部长巴特拉伊(Yogesh Bhattarai)亲自为首航飞机剪彩。 

图片5.png

喜马拉雅航空总裁周恩永先生在首航式致辞介绍,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两地互联互通,有助于打通我国西南地区和南亚地区“一带一路”的空中通道。这也是落实中尼两国元首于去年达成的“开通更多直航航线”共识的重要成果。直航的开通,为重庆4小时生活圈增添一个令人神往的便捷旅行路线,对重庆市民而言,也不失为一大福音。

与此同时,重庆还可以利用喜航国际航线网络优势,进一步刺激西南地区与尼泊尔的人员交流、经贸往来和旅游活动;也能以加德满都为枢纽,前往各个中东国家,以此加强重庆和中东地区各项发展交流。

“喜航将继续拓展航线网络,着力打造和推广丰富的尼泊尔旅游产品,推动特里布万机场打造成为南亚枢纽机场。”周恩永先生透露,未来喜航将支持配套设施建设,为旅客提供交通便利。通过送上具有尼泊尔特色的贴心周到服务,提升旅客来到尼泊尔的满意度,为尼泊尔‘2020旅游年’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