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我市保障卫生医疗机构24小时不间断供电
01-23 17:3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微信图片_20200123180636.png

▲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进行用电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123180622.png

▲供电公司开展医疗卫生从业点供电保障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123180641.png

▲对重庆医科大学永川附属医院隔离病区配电箱进行检查

临近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目前我市已经在医疗机构供电保障方面,已经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对救治定点医院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保障服务,确保全市春节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

1月22日,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来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定点的两家医院(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巴南区人民医院)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并增调人员对两家定点医院的公用和专用供电设施加强安全巡视及检查,做好了应急抢修准备,发电车随时待命。

该公司已提前和南岸、巴南两区的经信委和卫计委沟通,对定点医院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保障服务。对于临时增加的隔离区、救治点及后续增加的救治医院,将一并纳入服务对象。

1月22日,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开展了医疗卫生从业点供电保障行动,全面梳理北碚城区重要医疗卫生行业用户,将北碚区政府办公楼、第九人民医院(定点收治医院)、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作为重要保电点,将现场应急响应提升一级。出发前,为一线电力工人工统一配发了防疫口罩。 经过全面梳理,配电运检室目前已完成3条10千伏线路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巡视工作,并联动碚南中心完成第九人民医院、卫健委用户设备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同步开展保电车接入方案查勘与保电人员应急值班安排,妥善开展各项供电保障工作。

同日,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赴重庆医科大学永川附属医院,检查隔离病区专用配电房,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全力配合医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

此外,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加强对重庆市政府公布的定点收治医疗机构保电工作,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指导、协助用户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置。并加强电网侧供电设施运维保障,做好应急发电车、抢修队伍等保障措施准备,做好政府集中隔离、治疗场所等高风险区域内临时接电或保电作业,相关人员配备专业防护器具,并按防疫要求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做好备用调度随时启用准备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