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除了“单轨穿楼”还有啥,李子坝文创主题馆今日试营业
01-23 14:5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文 重庆轨道集团供图

以前到李子坝站只为一览“单轨列车穿楼”的风采,现在不一样了,单轨2号线李子坝站看点升级了!23日,位于李子坝车站1楼的重庆轨道游客服务中心暨李子坝文创主题馆(以下简称“主题馆”)开始试营业,除“单轨列车穿楼”之外,游客还可以在主题馆中了解重庆巴渝文化、重庆轨道交通文化、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并在体验馆内选购自己喜欢的文创产品。

▲重庆轨道游客服务中心暨李子坝文创主题馆今日(1月23日)开始试营业

主题馆可为游客提供轨道交通资讯

重庆轨道集团介绍,该主题馆作为重庆轨道交通的首个文旅服务中心,以“深化轨道交通服务,提升车站品质”为出发点,围绕“轨道+文旅”概念进行打造,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八方游客”的宗旨为游客服务。

据了解,主题馆还为游客提供轨道交通咨询问路、李子坝车站列车实时运行状况视频提醒,免费提供救急药片、针线等服务。同时,馆内还设置了公共卫生间。

体验、互动两不误 主题馆内容丰富

单轨列车驶过轨道交通李子坝站时,楼体到底抖不抖一直是游客最关心的问题。届时,游客可靠近主题馆内的单轨桥墩柱,感受重庆轨道交通单轨技术的魅力。

馆内还对轨道列车实景车厢进行了还原,在原列车车窗位置播放着轨道行驶途径窗外可看到的重庆美景,使游客在拍照打卡的同时,不错过一丝精彩。

▲主题馆内还原轨道列车实景车厢的打卡区

除此之外,馆内还展示了重庆交通行业发展变迁的历程以及重庆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从2005年重庆单轨2号线“较场口~动物园”段开通试运营,到2019年12月30日,重庆轨道交通环线西南半环、1号线尖璧段开通试运营,这些信息都一一展示在主题馆内。

▲主题馆内记录重庆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的照片墙

同时,体验馆还对重庆轨道交通各线路车模、历年纪念票卡进行展示,在馆内大屏幕上播放着重庆轨道集团宣传片、李子坝站游览观光片、城市人文电影剪辑宣传片等。在馆内大厅还分布了6块触摸屏,可对重庆轨道交通十八个热点车站以及周边景点进行查询。

▲重庆轨道交通首批文创产品——轨道列车黄铜书签尺

重庆轨道交通首批文创产品亮相

随着主题馆的试营业,重庆轨道交通首批文创产品同时亮相。

据悉,首批亮相的文创产品包括魅力重庆插画T恤、重庆风光插画帆布袋/手账本、轨道列车黄铜书签尺、坝仔毛绒玩偶、微辣重庆DIY纸雕灯等,每一件文创产品均经过精心设计。其中,还有不少产品是与知名品牌合作推出的联名款,游客可以在体验馆内选购。

▲重庆轨道交通首批文创产品——坝仔毛绒玩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