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生活 | 节后重庆白领求职参考,四个行业每月平均薪酬接近1.2万元
01-23 14:5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琅/文 智联招聘供图

新一年开始,不少重庆白领都在琢磨着是否换个新环境工作。今日(23日),记者从智联招聘拿到了一份有关重庆2019年冬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并邀请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游岚鑫,对其中数据和相关信息进行分析,为重庆白领眼下或春节后求职提供参考。

房地产行业竞争指数最高

对人才需求注重量变到质变

通过该招聘平台的重庆2019年冬季在线数据显示,重庆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交通/运输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及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行业。其中,房地产行业竞争指数环比、同比上升,排名由上季度第五上升至本季度第一,竞争最激烈。

专家解读:

过去的房地产行业飞速发展,被业界称之为“黄金时代”,人才需求量大,收入也不错。但近年来,该行业处于平稳发展的状态,对人才需求逐渐精益求精,更注重量变到质变。从今年冬季的人才需求来看,该行业对土建和项目经理、景观设计类人才需求更迫切。而对于房产销售人员的需求虽然热度不减,但对这类人员的整体文化素质要求显得更高。而今的房地产管理人员,更希望员工综合能力好,顶岗能力强,有的房地产公司对员工管理打出了“精益化管理 提效增进”的口号。建议从事销售的年轻白领要学会坚持,往往花多年积累经验和人脉的销售白领,更容易在跳槽过程中被发现和赏识。跳槽前,提高专业技能是前提。

微信图片_20200123145854.jpg

▲资料图

后台管理岗位竞争最激烈

岗位少专业度要求高

通过在线数据显示,重庆2019年冬季竞争最激烈的职业是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财务/审计/税务和交通运输服务。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其中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竞争指数环比下降、同比上升。

专家解读:

可以看出,重庆冬季竞争最激烈的职业均来自后台管理岗,属于职能类岗位。这类岗位对职业专业度要求高,有经验的熟手有竞争优势,性格沉稳、心思细腻的人才受青睐。实际上,这类岗位的招聘名额并不多,想要跳槽需提前做好功课。

四行业平均月薪最高

平均薪酬为每月11947元

据在线数据显示,重庆2019年冬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每月8431元。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8.6%,每月8000元以上的占36.2%,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具体来看,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平均月薪最高,为每月11947元;其次为网络游戏,薪酬水平为每月10849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10211元。

专家解读:

从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环比、同比上升。但跳槽求职很可能会遇到岗位好月薪却降低的情况发生,建议从长远职业规划发展考虑,带着新突破、新思路的求职态度求发展,薪酬不是择业的完全决定性因素。求职时,可侧重观察新公司所处的行业发展、文化氛围、团队凝聚力、管理者素养等。总之,在较为严峻的求职环境中,求职者更应该审时度势,并专注技能提升和自身竞争力的增强,以保持核心竞争力的“不变”应对就业市场的“万变”,稳中有进更合适。

微信图片_20200123145856.jpg

▲资料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