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跑高速边开车边玩手机游戏,结果很致命
01-23 14:0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文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今天(23日)上午,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发布了春运以来的两起案例,都和开车玩手机有关,执法人员在两起事故现场,均发现了一部停留在游戏界面的手机……

案例一:

2020年1月12日5时25分许,驾驶人董某驾驶渝D6***8号重型仓栅式货车行驶到G65包茂下行方向某处时,车辆前部碰撞前方因交通堵塞依次停驶的赣A9***3/赣F6**1挂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造成董某死亡,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发后,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人员在现场勘查时,发现该重型仓栅式货车仪表台上手机页面停留在游戏界面。

微信图片_20200123140234.jpg

▲手机停留在游戏界面

微信图片_20200123140240_副本.jpg

▲车头损毁

案例二:

2020年1月14日5时41分许,驾驶人张某驾驶苏CJ***8(苏C9**0挂)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货物为快递)行驶至沪渝高速公路上行方向某路段时,与前方由驾驶人刘某驾驶的皖CA***2(皖CF**3挂)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货物为快递)发生追尾碰撞,造成驾驶人张某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发后,高速公路执法机构快速处置。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勘查时,在张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内检获一手机,手机页面停留在“斗地主”界面。执法人员事后调查,其乐游戏有限公司网管人员也证实,5时41分许,该手机在其公司“欢乐斗地主”游戏中有操作记录。

微信图片_20200123140237.jpg

▲破碎的车窗破碎的家

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表示,仅仅低头看手机两三秒钟,如果按每小时60公里的时速计算,可能已经“盲驶”了33-50米远,危险往往就在这一瞬间!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若存在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则将被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