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每天对我说奶茶致癌的人,现在拒绝戴口罩……
01-22 18:58:48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目前,全国已确诊440名病例,死亡9例。

如何应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钟南山院士说,预防病毒的一个有用方法就是:戴口罩!

来源:广州日报

钟南山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不一定非要戴N95口罩,一般的口罩是能阻挡大部分带有病毒的飞沫进入呼吸道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戴口罩还是有用的。

来源:@央视新闻

近几天,不少城市的药店、便利店里的口罩都销售一空,电商平台也迅速“爆仓”,口罩被大量抢购。

1月21日,北京一家药店门口摆出“口罩已售完”的告示牌。闫华 摄

不过,近期忙于抢购口罩、到公共场所上十分注意戴口罩的人,似乎大部分是那些平常“丧丧的”年轻人们。21日,#买口罩的主力军#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广泛讨论。

网友@发财蛙:平时丧得要死的同龄人应该是买口罩的主力军,连电影都不敢去看了。而平时贼喜欢在家庭群里转发“吃麻辣烫会得癌症”“不吃大蒜寿命减半”等惊天动地言论的养生文章的七大姑八大姨们,我反复叮嘱他们别出门去人多的地方,记得戴口罩,回我俩字:没事。

这位网友的观点引发了不少年轻人的广泛共鸣:年轻一代是惜命主力军,但许多长辈却不重视防护,甚至认为孩子提醒他们注意这件事不吉利……

有网友说,长辈们信的养生法许多是“玄学”,戴口罩不够“玄”,所以他们不照做。

实际上,年轻人使用网络、社交媒体熟练,接受权威科普信息的速度很快。而那些不把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放在心上的人,他们的无畏,多来自一定程度上的无知。

为了让长辈们重视起来,许多年轻人也是操碎了心,“投其所好”做起了“震惊体”文章,希望长辈看了能够提高警惕,做好预防。

来源:@贴在上面的黑线

来源:公众号“罗文姬女士的日常”

有句话说得好: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无知,又不愿去了解和改变,才是可怕的。

1月21日,武汉汉口火车站内许多人戴上了口罩。彭婧如 摄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近几天越来越多的人提高了防护意识,戴上了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不仅需要国家相关部门,医疗工作者的努力,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做好防护。

保护好自己,也是普通人为病毒防治作出的贡献!

你家里的长辈戴口罩了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cns2012)综合央视新闻、网络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