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四张线路牌照片都是假的 客车无线路牌偷跑春运终被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夏祥洲 王涵加2020-01-19 16:26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王涵加 文/图 

随着春运高峰来临,返乡流、客运流密集,执法部门对客车进行严查的同时,客车的违法手段也多了起来。18日,高速执法部门就通报了一起冒用无线路牌偷跑春运的客运车。

16日上午7时30分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S63秀松高速秀山南服务区检查点,对一辆车牌为赣AD****号由江西南昌开往四川泸州的大型客车进行检查登记时,发现车辆行驶证、营运资格证以及驾驶员的驾驶证均正常,唯独没有有效的客运线路牌。问起为何无法出示路线牌时,驾驶员李某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一会儿称由别人带过来了,一会儿又称没有拿到线路牌,只有照片。结果在执法人员检查其手机内线路牌照片时,李某情急之下抱着“总有一张能过关”的心态连续展示了四张不同的线路牌,有的模糊、有的没有车牌、有的与当天的路线也不符合。期间,李某甚至打算用一包烟“化解”来自执法人员的严肃检查。

“你这些照片都是照骗。”执法人员呵斥了李某。

最终,在事实面前,李某承认了其驾驶的客车未持有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的违法事实。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该车乘客是从江西南昌拉往四川泸州,本来想趁春运期间车多人多混过检查,可谁知一到秀山南服务区还是被执法人员查获。

当天中午,执法人员对该车所属的汽运公司执行了3000元的处罚并抄告至当地管理部门,同时联系秀山当地的客运公司将车上乘客全部安全转运。

微信截图_20200119162845.png

执法人员协调运力(右侧客车)将乘客从违法车(左侧客车)安全转运

责编曹园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