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下学期将在全校开设人工智能科普选修课
12-15 14:2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文/视频 毕克勤/图

今年,重庆大学最火的专业是什么?答案是人工智能!15日,由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重庆大学等高校联合承办的“2019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40多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相约重庆,探讨智能前沿,分享创新成果,共话智能驱动。

WechatIMG18713.jpg

▲论坛现场

据悉,论坛以“智能引领,创新驱动”为主题,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学科群”、“大数据智能类专业建设”、“人工智能产教融合”、“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能制造与智能机器人”等主题展开了探讨并应邀作专题报告。

今年秋季入学,重庆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其中之一便是人工智能专业。“首批人工智能专业在全国招生30人,学生们入校录取分数很高,平均分高达630分,比重庆大学传统的建筑、电气等热门专业还要火爆。”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30名人工智能专业学生,都配有导师,从大一入校起,学生们都可参与科研项目。该负责人透露,下学期还将开设针对全校学生的人工智能科普选修课——《人工智能导论》《大数据导论》。

重庆市正在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预计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