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生活垃圾未分类投放,当心遭罚!我市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11-20 15:5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11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秩序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即日起至年底,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执法的重点将放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环节,重点查处未按照要求设置收集容器、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生活垃圾等11类行为。

为推动示范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执法,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机关单位、小区里的,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单位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

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环节,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机关单位、小区范围内的单位、居民区物业服务企业,未按照要求设置收集容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而在生活垃圾分类运输环节,未实行密闭化运输;未在车身显著位置标明所运输生活垃圾的类别;未将生活垃圾运输到指定转运站或者处置场所,将分类后的生活垃圾混合运输;未根据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收运量、作业时间等合理配置运输车辆、确定运输频次,未做到日产日清;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生活垃圾的;运输单位未建立管理台账,管理台账未分类记录生活垃圾的来源、种类、数量、去向等;未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的等行为将被严查和处罚。

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环节,处置单位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分类接收并分类处置生活垃圾、未建立管理台账、未制定应急预案也将被严查和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