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沙漠越野、胡杨林、原始狩猎场…… 阿拉善邀你感受不一样的美
11-19 17:0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受访者供图 

春浸沙洲赏月湖,夏冲沙丘玩越野,秋观石林赏胡杨,冬迎冰雪王府宴……19日,记者从内蒙古阿拉善文旅局获悉,阿拉善在重庆成立西南运营中心,邀请重庆旅行商考察当地旅游。

戈壁、沙漠、绿洲、原始森林,阿拉善丰富多彩的自然地貌近年来在保护下得以利用,自驾越野沙漠冲浪、胡杨林美景、原始狩猎场……我们一起看看还有哪些美景等着你去打卡。

微信图片_20191119173326.png

重庆旅行商考察当地旅游

蚂蚁森林 你种的梭梭树正茁壮成长

3年前,支付宝蚂蚁森林功能的上线,收能量成了不少市民的日常。想知道自己亲手种的梭梭树在阿拉善是什么样子吗?众人拾柴火焰高,以往的荒漠,已成为一片绿洲。

根据支付宝蚂蚁森林的协议,用户通过绿色生活方式可以获得相应的能量,当达到17.9kg时,就可以申请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种植一棵梭梭树,而相关费用则由支付宝母公司承担。

“小时候,几乎每年都有沙尘暴。现在随着包括梭梭树种植在内的治沙防风措施初见成效,沙尘暴越来越少了……”阿拉善左旗文旅投常务副总经理柴勇说,作为土生土长的阿拉善人,他感谢全国各地的朋友所做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19173337.png

胡杨林

拜兴高勒湖

巴丹吉林沙漠

沙漠冲浪 越野体验明年将常态化

除了梭梭树,沙漠越野是阿拉善旅游另外一个独立IP。据介绍,阿拉善英雄会,最初是为了组织专业的越野玩家进行比赛交流,是越野圈最大的年度盛会,吸引全国大批越野人士参与其中。从2006年开始,阿拉善英雄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2013年,英雄会永久落户阿拉善,不仅有核心赛事,还有主题活动、文娱矩阵等几个项目,这其中包括T3系列赛事、电音节、美食节等。

微信图片_20191119173343.png

提供沙漠越野服务的车队

如今,阿拉善英雄会已由专业越野玩家进行比赛交流的平台,变成了阿拉善地区的旅游项目。明年起沙漠越野冲浪等将常态化运作,全年均可接待游客体验。

“让游客错峰游玩,体验感更佳,同时还可减轻环境压力。目前正在完善相关工作。”阿拉善文旅局相关人士表示,未来沙漠项目将从服务管理、交通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提档升级。

王府盛宴 重庆导演逐梦阿拉善

傍晚,阿拉善王府四合院灯火通明,游客换上宫廷服装,在王府中穿梭。这场宫廷宴会体验项目,由重庆导演导演赵章翔打造。

微信图片_20191119173401.png

沉浸式体验剧

赵章翔毕业四川大学新闻系,曾做过报社记者、栏目策划、编导、制片人。“此前朋友们来阿拉善觉得风景很美,但就是玩的少了,有文化气息的游玩项目更少了。 ” 赵章翔说,他发现,阿拉善需要更多的核心文旅推广资源。

据阿拉善西南运营中心负责人姚忠俊介绍,阿拉善除了常规旅行,近年还特别推出包括企业团建、研学旅行、婚庆婚纱摄影等特色、订制旅行。在出行方面,目前重庆每日均有航班直飞左旗,往返仅需几百块。阿拉善还有哪些好玩的推介?游客可以添加阿拉善西南运营中心,官方公众微信“悦历旅行”私信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