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5分钟记616位数字、十几秒记整副扑克牌……世界脑力大赛都是一群什么大神
11-14 14:3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记者 彭光瑞/文 任君/图、视频

今日(14日)上午,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开幕式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赛事从14日起持续进行三天,分十个比赛项目综合考察选手记忆能力,新纪录可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本届脑力赛得到了市文旅委、南岸区政府的支持。

主办方介绍,该项赛事在世界范围举办的历史已有二十多年,赛制和规范不断完善,已发展成为全球脑力界最权威的赛事,同时也引领着全世界各国学术研究机构对人类大脑的各种能力进行深层次探索。《最强大脑》、《挑战不可能》等多档国内知名流量栏目的参与选手中,就有不少来自世界脑力锦标赛。

开幕式后,张兴荣、徐海华代表680名参赛选手宣誓参赛。开幕式后,赛场立刻掀起脑力风暴,选手们便立刻进入了紧张的比赛状态。

微信图片_20191114143800.jpg

▲比赛选手做赛前准备

微信图片_20191114143803.jpg

▲工作人员将比赛试题放在选手桌子下面

据介绍,开幕当天将进行“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抽象图形”、“随机数字”四个项目的比赛。未来两天的比赛将再进行对“快速数字”、“随机扑克牌”、“听记数字”等十个项目的综合比试。

首先进行的是“人名头像”项目的比赛,选手需要通过照片上的人物和名字(包括外国人的照片和人名),选手需要在15分钟的时间内对应记忆尽可能多的人名和头像,随后有30分钟时间答题。

微信图片_20191114143810.jpg

▲选手开始记忆人名头像

微信图片_20191114143820.jpg

▲选手进行答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15分钟记忆时间现场要求绝对的安静,包括单反相机拍照等一切产生噪音的行为都会被禁止。同时,选手自己在记忆的过程中也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反之旁边的选手有权进行投诉,如果有超过两位选手投诉,那么发出声音的选手会被视为犯规。记者看到,在30分钟答题时间内,有不少参赛选手不到15分钟就提前交卷。而提前交卷的很多是年龄较小的青年选手。

组委会介绍,本届比赛最刺激也最有挑战性的为“快速扑克牌”项目,要求选手在5分钟内尽可能快地准确记住一幅扑克牌的顺序,包括花色和数字,然后准确无误的背出来,是一次对选手记忆力的极限挑战。

记者随后采访到了儿童组参赛选手刘晓莲。年仅10岁的小选手是昆明城市赛儿童组的冠军。她表示,自己学习科学记忆仅有2个月时间,没想到竟能在城市赛夺冠并参加全国总决赛,她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感觉很紧张。

赛事总裁判长何磊介绍说,本次总决赛参赛选手是从各个城市的城市赛中选拔出的全国最优秀的选手,其中包括多位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例如该赛事全球总分第一的国际特级记忆大师韦沁茹可在5分钟内记忆616位数字,还有选手可以在十几秒的时间记忆一副完整的扑克牌。赛事将选出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并于下个月参加世界大赛,与全世界各个国家的高手决一高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