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天气渐冷,这群爱心妈妈们的“温暖牌”毛衣又营业啦
11-08 20:5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文、图、视频

初冬来临,寒意渐起。11月8日下午,重庆市2019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在沙坪坝区启动。当天,来自沙坪坝区的红岩妈妈爱心编织团领到500斤毛巾,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她们将一针一线将织出温暖的毛衣,送给困境儿童。

▲爱心妈妈们编织的毛衣

据沙坪坝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恒爱行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于2005年联合发起的,以关爱困境儿童为核心的大型公益慈善活动,由恒源祥公司免费提供毛线,在全国开展“寻找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

今年,“恒爱行动”向重庆市提供了总价值20万元的2000斤毛线,市妇联给沙坪坝区配送了500斤,同时,沙坪坝区妇联为每一斤毛线编织配置手工编织费50元。“截止今天,500斤毛线已全部认领完毕,其中星缘联谊会认领200斤,土湾街道的红岩妈妈爱心编织团认领200斤,山洞街道的爱心妈妈认领100斤。”沙坪坝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区组织爱心妈妈编织毛衣800余件,并对收回的成品毛衣进行了评比,选出了一批精美成品毛衣。此次活动,他们将把这批毛衣分别发放给该区的困境儿童和城口县困难儿童。

据悉,今年,沙坪坝区也将在编织的500件毛衣中评选优秀作品,并给予一定奖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