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铁路公安处开展消防应急模拟演练
11-08 20:5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荞/文  铁路公安处供图

“车长,车长,12车二位端连接处间冒浓烟,有明显刺鼻味道。快来,快来,我们现在正疏散旅客”。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今(8)日,重庆铁路公安处策动重庆车站、重庆客运段、重庆车辆段、重庆机务段等站段单位,在重庆西站开展了一场旅客列车发生火灾应急处置联合消防演练。

▲民警设立警戒区

14时20分,一列模拟载有600余名旅客的T237次列车缓缓驶入重庆西站第三站台,列车12号车厢内突然冒出大量浓烟。正在12号车厢内作业的列车员发现车内出现大量浓烟后,立即向列车长进行了报告,并将车厢内旅客疏散到临近车厢的安全位置。

接到警情后,列车长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了随车乘警和火车司机。乘警随即协同列车长赶到事发车厢搜寻冒烟点,开展前期处置,并将车内情况向重庆西站值班员进行通报。

▲列车员指引乘客有序疏散

此时,重庆西站第三站台火灾报警铃响起,不到3分钟时间,重庆西站义务消防队、公安、医务等应急联动单位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第三站台集结,在T237次列车停靠第三台站后,应急联动单位相关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对旅客进行了有序疏散,并对12号车厢四周进行封锁,由具体处置单位人员进入事发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演练期间,应急联动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1分钟不到就将事发现场封锁,3分钟内就将所有旅客疏散到安全地带,4分钟内便查找到冒烟点,并及时处置。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十分考验铁路公安机关、铁路站段单位及其他应急联动单位在列车火灾方面的防控,应急处置的协调配合,同时也对旅客群众的救助、疏散等工作进行了检验。

▲消防民警进行现场勘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