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2019重庆英才大会明日召开,360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准备好了!
11-08 17:5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荞/文 团市委供图

2019重庆英才大会将于明(9)日正式召开,大会为时两天,在此期间,360名青年志愿者将坚守服务岗位,用微笑为大会增力添彩。

11月7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志愿者上岗誓师会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会后,所有志愿者已陆续进入岗位实战,分别前往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江北国际机场、火车北站等指定地点开展志愿服务。

01.jpg

▲志愿者培训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志愿者招募在10月启动,面向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招募选拔了360名志愿者。

就读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大三学生吴链正专心致志地听着誓师大会现场的培训课程。吴链告诉记者,她是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也是服务本次开幕式峰会现场的志愿者之一。奉献、初心、快乐,吴链用这三个词语形容志愿者工作。

▲开幕式志愿者吴链

“明天就要开幕了,紧张吗?”面对着记者的问题,吴链坦然回答:“有点儿。”她解释到,其实自己并非第一次担任类似大型活动的志愿者,但在这次重庆英才大会上,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重庆青年的形象。“课程培训很充实,看到自己的‘技能点’被慢慢地点满,心中就踏实了一分。”吴链笑着说,她已做好准备,将用真诚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面对所有来宾。

▲志愿者学习急救知识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2019重庆英才大会,展现志愿者的专门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水平。志愿者培训内容涵盖思想政治引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管理、志愿服务礼仪及风俗禁忌、志愿者心理健康、应急安全、大会概况、急救培训等7个方面。除此之外,还采用“通识+专业”“理论+实践”“集中+分散”“网上+网下”四结合模式全面开展培训。

誓师大会与会领导表示,希望志愿者们要牢记使命、强化责任、精诚团结、做实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高涨的热情、精心的服务当好大会服务员、文明传递者、形象代言人。

▲志愿者培训现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