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货车也可办理ETC业务啦! 11月底前我市还将开通ETC无感加油
11-08 18: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文、图

今(8)日上午,市交通局会同重庆高速集团在人民大厦广场举行了“ETC推广发行决战50天”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为市民办理ETC。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获悉,目前我市已与11家银行合作,推出ETC“零门槛”办理等政策。值得一提的是,从昨(7)日开始,重庆正式面向社会推出货车ETC办理业务,办理即可享受全国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此外,11月底前我市还将开通ETC无感加油。

▲启动现场

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据介绍,随着ETC车道的改造使用,收费站人工车道将越来越少,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或将保留一条人工车道,未办理ETC的车辆通行收费站时将会更加拥堵。同时,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ETC用户可以享受全国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不断向ETC用户推出更多福利,11月底前将开通ETC无感加油。ETC客户加油时可免刷卡、免现金、免扫码、免下车,开通ETC无感加油业务的客户加油专享最高省1.7元/升。重庆高速ETC的新老客车用户可参加11月16日至12月15日开展的全国高速百万公里免费行抽奖活动,抽中的免费行驶公里数折算成ETC通行费充值到中奖客户绑定的ETC账户,不限时使用。

与11家银行合作推出ETC“零门槛”办理

据介绍,重庆高速ETC强化银行深度合作,目前已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工行银行、农商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重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11家银行合作,推出ETC“零门槛”办理,车主可享受“先通行、后付费、无需预存”的零门槛免费办理政策。采取银行网点全员办、互联网自助办、工作和生活区域快捷办、收费站广场顺道办、收费站车道实时办、服务网点就近办等,不断提高发行服务质量和效率。

办理ETC的六种渠道

银行网点全员办。合作银行将全市4900余个营业网点打造成ETC推广发行阵地,可为未开车客户签约后预约安装,也可为开了车的客户利用蓝牙设备现场一站式完成签约、安装。同时,组建地推队伍,利用休息时间到服务区、社区、单位开展“扫街”式办理;

通过互联网自助办。通过绑定“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实现掌上轻松办,申办成功后OBU设备邮寄到家自助安装即可,实现车主足不出户、快捷免费办理ETC;

工作和生活区域快捷办。高速集团联合合作银行在单位、小区、停车场等车主经常活动区域,开展上门免费办理服务,实现即办即装;

收费站广场顺道办。目前在60余个收费站广场设有银行临时ETC办理点,车主路过时可顺道办理,实现即办即装;

收费站车道实时办。车主通过具备即时办理的收费站出口车道时,在完成正常缴费后,2秒钟完成ETC发行,随后完成与银行卡关联以及OBU设备安装,实现车道实时办理;

服务网点就近办。车主可在重庆高速39个ETC自营服务网点和303个合作银行网点就近免费办理。

▲现场为市民办理ETC业务

重庆正式面向社会推出货车ETC办理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11月7日,重庆正式面向社会推出货车ETC办理业务,个人用户准备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集装箱牵引车用户还需提供道路运输证,到银行网点完成签约后,预约上门安装;或者预约银行“一站式”上门签约安装;原有已签约的单卡(非现金通渝卡)客户,仅需预约银行上门安装。

单位客户除准备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加盖公章的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经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单位授权证明,同个人用户办理流程一致,办理后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截止目前,全市支持货车办理ETC业务的银行为工商、农业、中国、建设、华夏、招商6家银行。

重庆通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奇介绍,货车成功办理ETC后,2020年1月1日前通过人工车道刷国标卡可享受通行费95折,2020年1月1日起国标卡插入OBU中使用,通过ETC车道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此外,目前,ETC用户可以通过“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线上购买景区门票(已合作景区32家),最高可享受七折优惠;在合作景区内消费使用ETC便捷支付,还可享受专属折扣;同时ETC客户专享0利息按揭购买车险福利,分期免息高达12期。

新闻多一点>>>

截至6日

重庆已累计发行ETC用户308万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重庆已如期优质完成交通运输部下达的相关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累计完成ETC车道改造936条,将逐步投入使用, ETC门架系统建设686个,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279套,省界收费站正线改造15个,基本完成联网中心系统改造,正式进入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联调联试阶段。

此外,截至11月6日,重庆已累计发行ETC用户308万,完成重庆车辆2019年底ETC用户总目标353.48万的8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